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芯国际杀跌,科技股熄火,核心资产能抄底了吗?
0人浏览 2021-07-28 16:34

在经历了两天的杀跌后,今天市场终于稳住,出现反弹,看到一个女性发的段子“别跌了,我们生还不行吗?这是多么悲伤的事情啊!


今天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尤其是前两天交易量非常大,说明市场交投还是很活跃,更多的杀跌换股吧,而这波杀跌不论是外资还是内资,砸盘都很严重,而今天外资杀回来抄底了,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0.53亿元,终结此前连续3日净卖出态势。部分白马股反弹,片仔癀、爱尔眼科、迈瑞医疗等大涨,钠离子电池表现较强,宁德时代涨超6%,CRO、三胎、辅助生殖概念股全天活跃,康龙化成、凯莱英、药石科技、药明康德、华测检测、泰格医药等大涨,午后抗病毒概念异动,另外,白酒股临近尾盘回升,迎驾贡酒涨停,贵州茅台涨逾3%,可以说,今天的反弹让大家回了点血!

但是市场依然是分化的,前期主线高景气赛道股继续回撤,军工、盐湖提锂、芯片等跌幅较大,东哥重点说说科技股,部分个股杀跌严重,这波异军突起的中芯国际,昨天一度20cm被砸,但整体表现强势,今天就不行了,带动科技股杀跌,整个科技板块低迷,北方华创也熄火,长川科技依旧强势,但其实,东哥近期一直在提示科技股过热的风险,让大家不要割了白马,去追科技,因为很容易接盘!虽然科技长期是趋势,但是短期过热就会有风险。


分化的另一边,也有强势股,大基金再出手!光刻胶龙头南大光电子公司,被大基金二期投资1.83亿元,投后估值10个亿!这段时间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股在科技自主可控的背景下持续火热,当下大基金也加码了,因为长期以来,全球高端光刻胶市场被以日本合成橡胶、东京应化、信越化学、富士电子材料等为代表的国外技术垄断,在我国,高端光刻胶领域仍有大量品种短缺或空白,因此,高端光刻胶技术成为了我国芯片制造的难题。而光刻胶也是大基金二期重点投资的项目,在这个消息的影响下,今天南大光电股价大涨!

站在长期的角度看,光刻胶领域未来也会是牛股辈出,但当下,这个领域里的股票大都处于高位高估值,比如南大光电、晶瑞股份,注意不要追高,可以等待调整后的机会,或者关注低位优质企业的机会。


整体看,在科技股分化下,当前科技领域注意关注低位的板块,5G、通信、PCB、消费电子等分支,资金如果搞内部切换,这些标的会是首选。

另外就是关于核心资产的观点了,能否割肉的话题,东哥昨天就给大家说了,没有熊市,也没有系统性风险,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追涨杀跌,就怕很多人杀跌了白马,去追科技,因为科技这个时候太贵了,历史上凡是短期涨幅很大的,一定会有大回调,锂电、光伏、半导体也不会例外,所以,今天科技股的杀跌印证了东哥的判断,科技股是杀估值。

为什么大家没有意识到科技股的风险呢?很多人说是顺应政策啊,因为现在很多行业的投资逻辑发生变化了,比如地产、互联网、教育等,所以要拥抱科技,但就市场整体而言,对政策存在过度解读。


按现在的一些说法,今后只能搞芯片、高端制造之类的硬核科技了,其他的都不行了。这显然不是政策的本意。而且现在高层对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绝对不允许出现系统性风险。所以,这也是东哥认为不会有熊市,以及白马不必杀跌的逻辑。

站在资本市场发展的角度,东哥是坚挺的慢牛主义者,慢牛的核心逻辑就是国家需要慢牛,那么自然股市不能崩,而且也不能涨太疯,太快,今年公募和外资增量资金持续涌入,A股没有5穷6绝,高成长股涨上天,现在休整一下也是必然。


而在杀跌后,大家现在已经在唱抄底了,某证券报告显示,近期公募最多可买入A股的资金,有8000多亿元,这意味着,公募基金增量资金可期,如果A股持续调整,这些资金可以涌入股市,为市场补充弹药!中信证券也唱到,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事实会这样吗?

东哥认为,虽然公募手握大批资金,但为了应对可能的赎回潮,机构抄底会变得谨慎!但也不是说没机会,这一轮下跌肯定会带来机会,但当前市场环境下,抄底还是不能太盲目,东哥提到的处于政策对立面的教育、高端消费、昂贵医疗、房地产等,以及这些行业的产业链!整个行业都要大洗牌,暂且回避,其他的核心资产,抄底要注意分批次,不要一次性押注!可以优先考虑ETF基金!


原创不易,希望大家点赞,评论,东哥会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