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精英荟午评】军工手中握,宝矿家中藏(7月28日)
0人浏览 2021-07-28 12:11

一、市场综述:

上午上证指数探底回升,截止收盘跌幅0.59%,银行、保险、医药板块小幅上涨,军工板块大幅回落。

昨日军工板块整体表现活跃,今日呈现补跌走势,考虑到军工板块整体处于上行趋势之内,且未来中美对抗加剧,军备的提升将提高军工企业的盈利水平,预计后市军工板块将反复活跃。

银行、保险整体依旧处于下行趋势之内,今日保持强势主要是起到维护指数减少市场恐慌作用,中短期内以上板块并无趋势性机会。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颇为活跃,涨停板个股逐步增加,煤炭板块表现较为抗跌,后市积极看好资源股的投资机会。

综上,手里有枪,家里有矿,才能跟美国人搞对抗!

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月K线MACD指标金叉上行趋势(周期分级可关注《问道乾龙》栏目),周K线指标零轴上死叉,日K线MACD指标死叉,指数今日有望探底回升。

二、资金流向:

从主力资金流向上看,医药板块呈现资金小幅净流入,电动汽车板块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

三、操作策略:

指数目前处于长期上行趋势中部,中期趋势调整阶段。

本月可重点关注板块:

1、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的广泛应用、半导体行业的蓬勃发展对电力需求猛增,在碳中和大环境下,清洁能源行业发展迫在眉睫。

2、煤炭:受电力和金属冶炼双重需求增加而引发价格上涨,叠加估值便宜,处于板块上涨趋势。

3、金属:电动汽车汽车蓬勃发展导致原材料需求增加以及在货币天量超发情况下,全球通胀预期明朗,资源价格上涨或贯穿全年。

4、成长股:以电动汽车产业链为主线,可着重从电池、芯片、能源、汽配板块深挖掘成长股投资机会。

操作策略:短线可关注军工板块,长线依旧关注能源、有色金属、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的依据。投资者应根据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来独立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相应风险,我公司及其雇员不对据此而引致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点击关注看大咖直播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