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奇安信与工信部电子一所达成战略合作
0人浏览 2021-07-27 19:03

  7月26日,奇安信集团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以下简称“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安全、车联网安全、数据安全、开源代码、信创、漏洞发现与检测、安全测评等领域,共同促进推进安全产业生态发展与融合。

  奇安信与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互补,在新基建领域提供发展规划和技术咨询服务,共同研究和制定工业安全、车联网安全、数据安全、开源代码、信创、漏洞检测、安全检测评估等的安全解决方案,结合应用单位的实际需求,提供具有个性化的可落地的建设方案。

  同时,通过联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提升我国网络安全核心竞争力,推动科研成果的应用推广。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作为我国工业领域国家级信息安全研究与推进机构,业务涵盖工业信息安全、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等领域,具备安全审查、风险评估、应急处置、等保测评等方面的资质,以及基于国家级平台和实验室的技术研发、标准研制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据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发布的《2020年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工业信息安全呈现技术应用化发展、事件爆发式增长、政策多维度深化、风险弥漫性扩散等特征,低防护联网工业控制系统数量激增,高危漏洞占比居高不下,重点行业面临严峻的安全挑战。

  奇安信集团

  奇安信集团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一代网络安全企业,以系统工程方法论结合内生安全理念构建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框架的解决方案,把网络安全能力映射成为可工程建设的安全能力组件体系。目前,该框架已在上百家央企、数字城市及重要行业客户中落地实践,并纳入到“十四五”网络安全规划之中。

  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形成资源、技术的优势互补。双方可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从政策研究、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咨询规划等方面推动行业趋向于良性有序的发展;开展试点应用、测试验证等工作,共同促进推进安全产业生态发展与融合,携手为我国网络安全强国的建设提供支持。

  会议由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主持,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赵岩,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数字办常务副主任、中电互联董事长朱立锋出席并见证签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