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老丁说股 | 形势完全不同了,强势补跌要小心
0人浏览 2021-07-27 18:51

周二,市场玩的有些狠。上午探底回升、V转折强反击,一切还是好的,符合二次止跌的预期,但是,下午的很快翻绿、且无力收回,就不对了,然后,随着上午低点的被跌破,整个市场都绷不住了,恐慌再次加速杀出,直接来了个大跳水,而且,到收盘也未见到有效的止跌,最后上证收于3381点,距年初的低点3328点、已咫尺之遥。对于下跌的因,周一收盘就有讲到,白马加速杀跌、引发的多杀多恐慌踩踏,因为大跌的源头,都是指数的先走弱,包括周二下午的翻绿回落,A50期指13点后的单边回落就很清晰,14:10之后更是开始加速,所以,下午的再遇阻回落,还是同样的因,白马的加速杀跌并没有结束,但这么一来,形势就不一样了,风险抛压不一样了。从抛压角度,主要有两块,一块是获利盘,另一块是恐慌盘。在前面的行情里,恐慌盘一直杀不出来,或者不持续,因为连续万亿量能之下,稍一杀出来,就一堆抄底的人。截止到周二上午,依然还是如此,抄底的人仍还踊跃,但是,下午再这么一杀,做多信心就整个破坏掉了,此时短期的主要风险抛压,不再是获利盘,而是恐慌盘。什么叫恐慌盘?也就是因为害怕而着急卖出的抛压,多数情况,恐慌抛压都不持续,但在市场极度低迷、持续恐慌的氛围下,才可能会出现持续,而一旦持续,以近2个月的连续万亿成交,那就是一波股灾了,至今的下跌、可能只跌了一半,因为白马蓝筹的加速杀跌,有释放了较大的恐慌,但科技成长方向的恐慌,并没有释放多少,它们这两天反而是偏抗的,周二下午才开始补跌,而这也是接下来的主要风险。就中期来说,现在比较确定,这波杀跌过后,下半年的底就将出来,甚至有望是未来1年的底,而且这么杀的越充分,底的级别也就越大。至于逻辑,周一已有分享,观点不变,不再重复了。剩下就简单了,这一波,什么时候杀完?刚才有说,随着今下午这么一杀,昨天下午开始的止跌尝试也就无效了,并且,还面临着强势补跌的风险释放,这一块的抛压可不在少,若白马蓝筹能快点止跌,可能还有助于减缓强势补跌的风险释放,但若白马蓝筹也没止跌、继续释放,共振之下,后面还有更惨,希望老丁的担心是多余的吧。简单来说,继续大跌没悬念,只是,是惨、还是更惨的差别了。

操作上,非长线者,此时应该以避风险为主,持仓策略也要降至弱势035策略。当然,具体要跟实际的持股方向来结合了,其中,近期抗跌的强势方向,是短期要重点防范的,而基本面没变化、近期杀跌很充分的一些个股,可以选择抗一抗。


中短结合的策略选项:弱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