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跌 安好?
0人浏览 2021-07-27 18:04

  今天市场大跌,近期我有没有做风险提示,大家心理清楚:

  从3月底我在《不悲观》中喊底以来,近期我又立场坚定,接连提示风险。

  我想,绝大多数朋友已经在“守底仓、活加仓”的思路引导下做出了减仓应对。

  所以今天不会出现大的亏损,而是小亏;

  就像企业与行业的关系一样,行业周期决定了企业的兴衰。

  而投资者与大盘本质应该是“和其光、同其尘”,所以今天投资人亏钱很正常,无非多少的问题,保持好心态。

  但如果连小亏都承受不住,那只能说明自己的心太小了;这类人往往涨的时候恨不得满仓,跌的时候恨不得空仓,这是人性的弱点—贪婪导致。

  在一颗贪婪之心下,上涨的时候恨不得吃满,下跌的时候往往觉得还有更低;所以不可避免的陷入到一个追高—割肉的怪圈,不愿意吃亏的人,往往吃大亏。

  人性的弱点很多,所以我们需要用一个体系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

  很多人以为近期我提示风险,是预判出来的。

  其实并不是,我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跌,但我们的体系不允许我现在高仓位。

  首先是“卖在高潮”,近期的行情市场非常亢奋,局部出现了高潮;

  其次是“卖在放量”,从三月缩量筑底以来,近期市场的量能破万亿,这是要谨慎的信号。

  最后则是“双涨问题”,三月后是一个畸形市场,创业板指数上涨了35%、局部科技股上涨幅度达到50%以上的比比皆是;这时候就要警惕“双跌”了,因为大盘不可能一直涨,而个股在大盘下跌的时候,走独立行情的概率比较小。

  这个时候,我采取的策略就是且战且退,不吃鱼尾行情。

  所以,我并不知道风险什么时候来,但我知道:它不会不来。

  那我就不预判,坚定的等它来,牢牢的把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上。

  ...........

  所谓盛极而衰,涨多了之后,利空消息就会被大肆宣扬:

  今天有传言是米国限制基金在中国投资,这个极有可能是一个假消息,但它的传播放映出了市场的心态已经惴惴不安了。

  即便这个消息被证伪,市场也不会立刻企稳,而是按照正常的节奏来。

  接下来新能源要保持谨慎,调整可能没有结束;半导体和军工还可以看看;但大战略上还是以防守为主,静待创业板缩量后的加仓机会。

   坚信好赛道,好公司,一定会新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