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报前瞻 | Q2需求旺盛与气候问题相伴 大型石油公司走向何方?
0人浏览 2021-07-27 15:35

  在欧洲,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DS.US)和道达尔(TTE.US)将于7月29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英国石油(BP.US)将于8月3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 在美国,埃克森美孚(XOM.US)和雪佛龙(CVX.US)预计将于7月30日公布最新业绩,而康菲石油(COP.US)将于8月8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

  Q2业绩亮眼或助股价上涨

  而能源分析师们向媒体表示,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公布丰厚的第二季度收益。预期中的业绩上升将建立在第一季度意外强劲的业绩表现之上,并进一步支持油气行业偿还债务的能力和回报投资者的努力。

  去年,随着疫情与历史性的燃料需求冲击、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前所未有的资产减记和数万人裁员同时发生,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进入了混乱时期。 一连串的坏消息促使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表示,去年可能是石油市场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此后,油价反弹至多年来的高点,世界三大预测机构欧佩克、国际能源署和美国能源情报署现在预计,需求主导的石油行业复苏将在2021年下半年加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欧洲综合石油业第一季度的获利已经出人意料地强劲,但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第二季度料将进一步改善。”

  该银行指出,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在第二季度的平均价格升至每桶69美元,高于今年前三个月的平均价格61美元。石油合约最后一次交易价格约为73.57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再指出,主要能源股的股价继续受到股息分配的影响。自由现金流预期大幅提高,该银行表示,大型石油公司的股息预期仍“相当稳定”。

  分析师们称:“能源转型给投资者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而在过去10年里,该行业的资本配置记录充其量是好坏参半。 因此,投资者只看重支付给他们的现金流,很少考虑公司内部留存的现金流。由于股息前景并没有太大改善,而总体股息收益率以历史标准衡量已经处于低位,股价已大大落后于盈利前景。”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分析公司北美供应经理Rene Santos告诉媒体,他预计美国能源公司第二季度的收益将比2020年同期“显著提高”。他补充称,这“主要是由于油价大幅上涨”;此外,尽管油价上涨,大型、大中型企业仍保持资本纪律,继续专注于偿还债务和增加自由现金流,而不是扩张活动(钻井和完井)。”

  非营利组织IEEFA的能源金融分析师Clark Williams-Derry表示,他预计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将在第二季度业绩强劲后宣布业绩良好。

  Williams-Derry称:“我认为,市场开始发出的信号是,市场偏好石油公司收缩规模且不会全力投入新生产,同时会用运营产生的现金偿还债务,并回报投资者。”

  气候风险危及前景

  然而,“大型石油”公司仍面临重大挑战和不确定性。这些因素包括近几个月来股东积极主义取得的显著成功、投资者“巨大程度”的怀疑以及为满足气候紧急情况的要求而大规模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的压力不断加大。

  Santos表示,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分析公司也预计,ESG活动的报告将增加,并指出“来自环保组织的压力和对当前政府更多监管的担忧正在说服许多公司采取更多措施减少排放。”

  Williams-Derry指出,尽管能源巨头从运营中产生了大量现金后,可能有机会偿还一些债务,但这掩盖了这些公司没有在未来生产上投资太多的事实。Williams-Derry警告称,从长远来看,投资者对油气公司的商业模式持“极大程度”的怀疑态度,原因是气候危机不断加深,迫切需要摆脱化石燃料。

  Williams-Derry表示:“坦率地说,今年早些时候,我们看到投资者对一些超级巨头法律地位的思考发生了巨大变化。”他指的是荷兰皇家壳牌、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等公司在法庭和董事会上遭遇的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失败。

  聚焦能源转型

  巴德学院金融教授Kathy Hipple通过电子邮件告诉媒体,她认为本财报季可能会出现两个关键主题,包括解决投资者对气候风险的担忧,和制定新的商业模式以在转向可再生能源的过程中生存下来。Hipple称:"投资者以未来为导向,相较于去年惨淡的第二季业绩,短期内企业获利将大幅增加,但他们希望看到正在加速能源转型的具体商业战略。”

  Kathy Hipple表示,在业绩电话会议上忽视气候变化的石油公司将被视为落后者。长期投资者会认为他们在财务上有风险。

  而在最近全球多地遭遇洪水、高温的气候灾难性背景下,无疑地,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问题将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