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鸿星尔克的豪赌
0人浏览 2021-07-27 08:03

  1

  上次这么“豪赌”的,是加多宝的王老吉,并通过多次豪横的捐款,迅速吸引了消费者的喜爱,把王老吉这个品牌迅速做大,一度在中国市场可以和可口可乐抗衡。

  后来加多宝和广药陷入了品牌争夺官司,最终王老吉品牌被广药获取。到了广药旗下后,广药也多次以王老吉的名义巨额捐款。但再也没有获得当年加多宝的耀眼光芒。

  其实,鸿星尔克的热度,并非公司的本意,因为中间有太多的偶然因素。

  在新零售直播经济的现在,捧红一个品牌说容易也容易,说不容易也不容易,经营模式非常传统,没怎么跟上移动互联网转型的鸿星尔克并不具备网红经济的基础。

  鸿星尔克的爆红,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实打实的爱心,查一下鸿星尔克以往的捐赠历史,会发现该公司默默支援已经很多年了,2020年捐了一个亿,还被评为2020年抗疫先进企业。

  二是产品口碑不错,有一定的品牌基础,如果公司产品是地摊货质量,即便是被宣传出来,口碑还是会塌。鸿星尔克的质量一直很不错,消费者买了会有超预期感,不会有被道德绑架感。

  三是价格体系,鸿星尔克最贵的商品才300多块,普通的T恤等商品只有几十块,普通小老百姓下单三五件十件八件毫无压力,大家表示一下感谢心里没有经济负担。

  这一点很关键,奇瑞也捐了不少,大家都想去表达一下,但毕竟车有点小贵,不能随随便便买买买。

  四是品牌家喻户晓,但规模不是非常大,让大家有一定的同情心。

  比如安踏、李宁都捐了,但大家潜意识里这是大品牌理所当然。

  总体来说,鸿星尔克的爆红,除了捐赠行为外,还因为偶然性因素比较大,平时有积累,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另一个类似的品牌,是蜜雪冰城。

  再说一下亏损还要捐赠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服装类企业的亏损,往往只是账面上的亏损,现金流并不差。也就是说,我亏损的同时,账面可能有几个亿十几个亿闲钱,对于年销售额2、30亿的企业来说,5000万的捐款其实影响并不大。

  国家对于捐赠业务还有税收优惠,捐赠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免征增值税、城建税及附加等税费。

  2

  鸿星尔克现任老板叫吴荣照,1977年出生,他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家企业的老板,还是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的创始人兼会长: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阿根廷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阿根廷华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洪德利,德国闽商会副会长王文威等境外青年闽商代表及首届会员代表约156人出席了会议。经过民主投票,最终,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当选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首任会长。

  会员企业300多家,抗疫期间,多次组织各种形式的捐款捐物。东南网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渠道捐赠已逾亿元,展现了青年闽商的时代担当。

  官网界面如下:

  所以,那些键盘侠们,大可不必去质疑根正苗红的吴荣照先生的庄严承诺。

  最新消息:吴荣照先生已经声明将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和壹基金兑现承诺。

  7月25日中午,郑州慈善总会负责鸿星尔克捐赠事宜的募捐三部王部长回复,此前与鸿星尔克的子公司签订了3000万元的捐赠协议,目前100万元善款已经到账,2900万元物资需分批次运送。

  25日上午11时,壹基金也发布了“关于鸿星尔克捐赠2000万元物资的说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021-07-28 13:13 2 回复
  • 我居然一直不知道这个品牌!看此人面相,一脸正气,是个善良的人。人的一生过得好坏,善恶都终将写在脸上。今后我会一直支持鸿星尔克,如果上市我也会买其股票。一个原则,那些吸血鬼公司不去碰。
    2021-07-29 20:07 3 回复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