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证券市场禁入新规今起实施 年内34人被市场禁入
0人浏览 2021-07-20 08:22

  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和新《行政处罚法》等上位法规定,证监会近日发布修订后的《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自19日起施行。根据统计,截至19日,年内已有34人被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记者梳理,此次新规主要有三大看点,其中新增了交易类禁入措施、明确交易类禁入适用规则、明确市场禁入对象和适用情形等。此外,新规也列示了8类终身身份类市场禁入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5年原《禁入规定》开始实施至今,证监会共对298人次的自然人采取市场禁入,比实施前大增1倍多,这说明证券市场执法力度显著增强。

  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19日,年内已有34人被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其中,6月被市场禁入人数最多,达16人,占比近五成。

  14日,*ST华讯披露称,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由于公司部分年报内容存在虚假记载,时任董事长吴光胜是公司合规运营和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证监会决定对吴光胜采取十年市场禁入措施。

  除此之外,文化长城、ST华鼎、*ST新亿、ST浩源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年内被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随着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越来越完善,监管层对市场禁入的执法力度也越来越强。从中长期看,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