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图八哥:背驰再现 降准加持
0人浏览 2021-07-11 19:20

  上期八哥认为市场反弹已告一段落,后面有望震荡下行,对应的第一支撑区域为3479,目前来看完全符合预期。

  本周出了一个重磅消息,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每次降准出现之时,市场总有各种解读逻辑。但八哥认为,要评估降准对二级市场的影响,不能简单的基于统计数据,也不能简单基于所谓的“逻辑”来推演,最终二级市场将如何反应主要取决于二级市场自身的趋势状态。

  如果二级市场自身是一个明显的下降趋势,那么降准之后市场未必会大幅上涨;如果二级市场自身已有筑底的迹象,那么降准则会强化该底部的有效性,至少短期走势应该无虞;如果市场自身处于上升趋势状态,那么降准无疑是锦上添花了。

  八哥的缠论分析系统显示,上证已有明显的60分钟级别的底背驰迹象,而且是第二次出现60分钟级别底背驰信号。再加上本身上证处于100日均线支撑位附近,市场应该已经有短期筑底企稳的迹象了。此时降准信号的出现,应该意味着短期走势无虞了。即使未来没有走出强的上行趋势,但至少应该结构性机会是存在的。

  当然,或许可以理解为正是降准预期或降准信号导致市场形成的底背驰结构。但不管怎样,如果只从图形结构的角度进行分析,现在存在60分钟级别底背驰的结构这一现象是确定的,这就意味着即使再最差的情形下,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不应该再恐慌了。

  关注八哥观点的客官,可以通过上证指数ETF(510210)实现八哥对市场的观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