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创50ETF明日上市!投资展望和创50之歌 一起来啦!
0人浏览 2021-07-05 21:31

  跟踪科创创业50指数的创50ETF(588380)明天上市啦!

  一、投资展望

  周五科创创业50指数出现较大的跌幅,我们认为这可能与部分绝对收益客户兑现收益的需求较强有关。展望后市,我们依旧看好科创创业50指数的投资方向。

  1. 短期来看,成长方向可能会受到资金面的影响,而波动加大。但对于当前的流动性波动,我们认为无需过于恐慌。

  ➤ 看美国:美国经济复苏和就业数据改善,市场担忧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进入到实质阶段。但市场对此已有学习效应、美联储也会考虑市场反应而逐步推进,所以美国利率的波动对股市的影响大概率逐步弱化。

  ➤ 看中国:从央行二季度例会表述来看,其对国内经济的表述偏悲观,这种情况下,资金中长期维持稳定更加重要。

  在三季度流动性风险集中释放之后,四季度成长风格可能会面临“年末估值切换行情”的催化。

  2. 中长期来看,利率变化对科技成长公司的中期趋势没有必然影响,真正决定成长股投资方向的,是产业趋势。

  从科技创新发展的趋势来看,当前处于5G通信的大周期中,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大发展,将带动新一轮的科技景气周期。

  图:复盘科技产业周期

  数据来源:天风证券研报

  从经济结构转型的角度来看,根据美国和日本的经验,在经济转型期和经济下台阶期,消费和科技为两大高收益方向,这与美日的经济转型方向吻合。因此,更长维度的投资收益,来自经济和产业结构的变迁。

  我国当前处于从“投资拉动”转向“科技拉动”、“消费拉动”的经济转型期中,在未来的5-10年里,科技、消费也大概率是为A股市场的重点关注方向。

  图:美国经济下台阶以来,年化收益率较高的行业

  数据来源:天风证券研报

  二、指数特色

  创50ETF(588380)所跟踪的科创创业50指数,一次性打包50只科创板和创业板的科技龙头公司,对标美国纳斯达克指数。

  科创创业50指数有两大特点:

  第一,行业分布均匀、“不偏科”

  从科技主题的分布来看,科创50指数持仓大多集中在半导体产业;但在新能车和5G应用上,基本没有覆盖;创业板50指数除了在半导体产业上持仓较少,但在其他热门科技主题中,基本做到了雨露均沾。

  创50指数左手拿着科创板的强项——半导体产业,右手持有创业板的强项——新能源车和新材料,真正做到了不偏科、持仓均衡。这恰恰符合市场对“宽基指数”的定位。

  图:三指数在主要科技主题上的权重

  数据来源:Wind资讯 统计 截止日期:2021.6

  第二、盈利与创新的平衡:

  创50指数以创业板中能稳健盈利的龙头公司作为“底仓”、以科创板中创新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大的龙头公司作为“进攻”,因此创50指数既有盈利能力、也有创新能力;既有科技进攻属性、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险和波动。

  2020年1月1日-2021年7月5日,科创创业50指数收益率为117%,超越同期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的涨幅。

  图:科创创业50指数收益率走势

  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走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