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知名分析师一致认为 三季度A股市场可能存在这些风险
0人浏览 2021-06-29 23:41

  最近级掌柜听了几场市场知名的策略首席分析师的路演,分析下半年A股走势。

  

  级掌柜听下来,虽然每个分析师都有自己的框架体系,但却得到了两个较为一致的结论:

  (1)三季度,A股市场可能会面临一定的风险

  (2)中期来看,成长风格大概率会继续占优。

  而如果以上两点成立,那么落到基金操作层面,级掌柜也有两个结论:

  (1)当前市场情绪较好,但可能并不适宜追高;

  (2)如果三季度市场出现下杀风险,对于有业绩的成长板块来说,可能蕴含的是机会,而非风险。

  今天级掌柜就针对以上两点,说说逻辑。

  三季度,A股可能面临扰动

  总结下来,分析师们认为,三季度行情扰动基本来源于以下几点:

  (1)国内外的流动性扰动:6月行情之所以这么强劲,主要原因是——国内外的流动性都比市场预期的更宽松。

  但是,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央妈能否维持这么宽裕的流动性,都要关注就业。

  

  国内城镇失业率数据已经下行到5%的关键点位以下,美国的失业率大概率是暂时性问题(补贴高导致就业意愿下降,目前很多州都已经暂停补贴政策),所以国内外利率可能都有上行的空间和可能。

  图:我国银行间流动性与失业率呈现正相关关系。

  数据来源:天风策略团队

  

  不过,即便利率没有上行,但市场预期,三季度美联储可能经常会发表相对鹰派的讲话,也可能会带来市场的抖三抖。

  (2)三季度可能是化解“信用风险”的时间点:地方债务风险、房地产债务风险、金融机构的信用风险等。届时,不排除会有一些信用风险事件的触发,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一定的冲击。

  (3)大国博弈风险:疫情缓解之后,大国博弈的风险可能会短暂提升。这个级掌柜不多做赘述。

  对于三季度市场行情和短期操作,级掌柜还是那句话:别人贪婪的时候,你要恐惧。

  成长风格占优

  从2019年到今年春节前,A股走出了轰轰烈烈的成长股行情。

  

  而今年春节后,价值股大幅反弹,相对成长占优。

  

  今年下半年,成长风格还是价值风格,这也是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

  

  分析师们的观点相对比较统一,认为成长风格大概率占优。逻辑在于:成长风格的基本面,相对沪深300可能再出现优势。

  

  根据申万策略团队的预测,今年三季度,随着PPI见顶回落和基数较高的原因,创业板指的净利润增速相对沪深300会继续占优。

  如果客官们认同以上两个结论,也可以在近期的操作中,关注前文中级掌柜的两个建议。而对于短期看好的板块,分析师们较为一致的认知有两个:

  (1)军工:盈利能力佳但股价尚未表现

  (2)智能汽车:智能汽车投资的确定性相对较高,值得长线关注

  军工:军工龙头ETF(512710)

  智能汽车:智能汽车ETF(51525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