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再论为什么要重视中证红利的投资价值?
0人浏览 2021-06-24 20:45

  摘要

  今年以来,A股市场大幅波动,核心资产一度杀跌惨烈。在颇为动荡的市场环境中,我们曾强调要重视中证红利指数的投资价值,随后中证红利指数持续上行并屡创新高,成为今年表现最为出色的指数之一。站在当前的时点来看,中证红利指数仍然具有低估值和高股息的特点,其投资价值依旧不容忽视。

  春节长假后,A股市场一度大幅下跌,以“茅指数”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更是杀跌惨烈。在当时颇为动荡的市场环境中,我们曾强调要重视中证红利指数的投资价值,随后中证红利指数持续上行并屡创新高,成为今年表现最为出色的指数之一。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在经过前期的快速上行后,中证红利指数的投资价值还高吗?

  从估值指标来看,虽然中证红利指数较年初有所上涨,但无论市盈率还是市净率,反而都较年初有所回落,背后是疫情得到控制后,企业盈利大幅改善。6月23日,中证红利指数市盈率仅6.94,比恒生指数的13.50低了近一半,处于过去10年10.74%的分位水平。中证红利指数市净率仅为0.81,处于过去10年0.20%的水平。单从估值指标来看,中证红利指数的投资价值反而提高了。

   有意思的是,如果以过去10年的每个月构成120个样本,分别计算中证红利指数的估值水平和未来1年的收益率,会发现比较明显的负相关性,即当前估值水平越低,未来1年的收益率越高。从历史经验来看,市盈率在6.94附近的月份,未来1年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很高,且收益率普遍不低,这也说明当前中证红利指数的投资价值。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05-31

  

  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疫苗接种程度不断提高,欧美经济修复正在加速,虽然海外流动性何时收紧难以准确判断,但仍可能因为美债收益率的提高,引发资金从高风险的权益资产中流出。中证红利指数当前的股息率高达5.19%,无论相比美债收益率还是国债收益率都有较明显的优势,不仅有望抵抗利率水平的上行,还有可能吸引避险资金流入。

  综合来看,中证红利指数当前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既有希望在未来1年获得较高的回报,也有希望抵抗可能上升的利率,其投资价值依然值得重视。

  关注中证红利指数的客官,可以关注,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100032)。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