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计算机行业:银行IT进军东南亚,打开蓝海市场
0人浏览 2021-06-22 18:40

作者:无崖子

仓位策略:15%

计算机行业:银行IT进军东南亚,打开蓝海市场

数字化是东南亚银行发展的重要方向

东南亚银行渗透率低,个人与企业均对金融IT需求强烈,同时,东南亚人口普遍年轻化,对互联网接受度高,互联网普及程度也较高。高互联网渗透率和低银行渗透率的双重背景下,银行通过互联网提供金融服务或将成为东南亚银行主要发展方向。

东南亚银行IT尚未出现垄断巨头,本土企业增长乏力

东南亚银行IT市场主要参与者为本土老牌和欧美厂商,竞争格局较分散,未出现绝对垄断厂商。本土企业代表Silverlake业绩近年来增长乏力,收入主要来源已由软件授权转变为维护服务,进入发展瓶颈期。

国内厂商在东南亚市场有明显优势

对于Silverlake的转型而言,中国厂商在上述领域早有布局。因为我国电子支付的空前发达,造成了我国银行场景是全世界最复杂的,银行系统的承载量也是全世界最高的。

国内银行IT厂商的系统在架构上完成了分布式、微服务的改造,能够胜任全世界最复杂的银行业务。东南亚的银行在IT发展商与我国十年前类似,国内厂商目前的解决方案可以说具有压倒性优势。

关注方向

通过对东南亚银行IT市场研究我们发现,需求侧,东南亚银行对数字化转型需求强烈。然而自身IT水平不足。

供给侧,海外和本土厂商霸占市场,海外厂商产品较为僵化,而本土厂商自身增长乏力。切入东南亚市场对于我国的银行IT公司而言,在打开业绩成长空间的同时,也将成为国内银行IT公司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的契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