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医美白马股集体大涨,医疗ETF强势四连阳,逼近上市以来新高
0人浏览 2021-06-22 11:52

医疗ETF最新调仓重要提示】2021年6月,医疗ETF(512170)标的指数中证医疗指数(399989)迎来半年一度的调整。此次调整,新纳入9只医疗板块个股,其中深交所主板1只为国际医学,主营连锁医院,兼具辅助生殖、医美和康复医疗三大概念于一身;创业板2只分别为爱美客和康泰医学,值得一提的是,此番调整再度调入了6只科创板股票,分别是华熙生物、美迪西、东方生物、硕世生物、普门科技和成都先导,科创属性进一步加强,大幅提升了指数的代表性与丰富度。

调仓过后,医疗ETF(512170)囊括了医美三巨头——爱美客、华熙生物和昊海生科,增添了CXO领域的两家新秀——美迪西和成都先导,另外还新增了科创板体外诊断细分龙头东方生物、硕世生物、普门科技,中证医疗指数整体上纳入了更多诸如医美、CXO和体外诊断等高景气板块的个股,指数成份股进一步得到了优化!至此,中证医疗指数完成大换血,成份股还是50只维持不变,新纳入的9只成份股合计权重超10%。

6月22日早盘,两市走势分化,沪强深弱态势明显,沪指涨超0.7%,创业板指相对弱势跌0.17%。医疗板块开盘短暂下探后强势拉升,骨科龙头大博医疗强势涨停,领涨医疗板块,南微医学大涨超8%,心脉医疗、海尔生物、爱尔眼科、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等涨幅超4%,涨幅居前;康泰医学跌近5%,领跌板块,英科医疗、万孚生物跌超3%,跌幅居前。中证医疗指数涨超1.8%,板块涨多跌少,50只成份股中29只红盘,整体强势。

截至午盘,医疗ETF(512170)早盘小幅低开后,持续向上震荡拉涨,收涨1.45%,强势四连阳逼近上市以来新高,成交额超1.4亿元!交投持续活跃!

资金流入方面:截至6月21日,医疗ETF(512170)自2021年以来份额增长45.72亿份,净申购资金达37.53亿元,居同期全市场医药医疗类ETF资金流入第一!过去60个交易日净申购资金高达32.35亿元,持续获得场内资金看多!

同时,截至6月22日午盘,医疗ETF(512170)今年以来涨幅达20.63%,基金规模已达55.5亿元,均位居同类20多只医药医疗类ETF第一!作为上交所两融标的,医疗ETF当日最新融资余额超9500万元,位居医药医疗类ETF前列!

最新机构观点集锦】

西南证券:CXO、生物制品、创新器械、医疗服务有望持续高增长。西南证券近日在《医药行业2021年半年报业绩前瞻》中表示:我们对重点覆盖56家医药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业绩进行预测,其中预期Q2单季度业绩增速超过50%的有9家,净利润增速在30%~50%的有15家,净利润增速15%~30%的有14家,净利润增速0%~15%的有9家,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公司有4家。子行业来看,CXO、生物制品、创新器械、医疗服务有望持续高增长。

国元证券:医疗服务板块将持续保持高景气度。人口结构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未来经济和需求的走势。国家正在积极改善这一问题,但调整仍需一定时间。在这个确定性趋势的基础上,认为医疗服务板块将持续保持高景气度。人口老龄化、可支配收入提升、健康意识、服务要求提升等大背景下,多数医疗板块都有所受益:辅助生殖、康养、民营医疗服务、儿童相关药品和器械、创新药物器械等领域。

东吴证券:医疗服务是政策免疫下永恒的投资主题。随着人口结构演变、健康意识及收入水平提升等,医疗服务需求将持续增长,同时伴随医疗体制改革有序推进,民营医院将迎发展机遇,当前重点看好:疫苗、CXO、医美、生长激素等赛道。

【特别提示:医疗ETF(5121170)简介】

医疗ETF(512170)跟踪的是中证医疗指数,主要覆盖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前十大医疗龙头成份股权重超过60%。

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护、医疗物资物资出口等需求,比如体外诊断与医学影像龙头迈瑞医疗、检测龙头金域医学、一次性手套龙头英科医疗等,医疗服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如CRO龙头药明康德、眼科龙头爱尔眼科、口腔龙头通策医疗、医美龙头爱美客等。

作为高专业研究门槛的医疗领域,择股难度大,看好医疗主题的投资者,医疗类ETF投资可以极大提高投资效率和胜率。习惯场外申购、定投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华宝医疗ETF联接C(012323),持有满7天赎回费全免。习惯炒股的朋友,首选医疗ETF(512170),该ETF为目前全市场投资效率最高的细分医疗类ETF。

估值方面:很多投资者觉得医疗板块涨得太快估值太高,其实高估值对应的是高成长,成交性才是支撑高估值的核心!医疗板块的高成长全靠盈利推动,并非估值扩张。 

截至6月2日,医疗ETF(512170)自2020年以来涨幅高达122.31%,同期中证医疗指数估值(市盈率)水平从2020年初的50.3倍收缩至最新的48.66倍!

业绩方面2020年医疗板块归母净利润首超500亿元,同比增长165%,2021年一季度医疗板块归母净利润首超175亿元,同比增长358%,利润维持高成长,估值持续消化吸收。 

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医疗ETF,(512170):一键布局50只高景气医疗细分行业龙头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