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0亿定增方案,终于过会!
0人浏览 2021-06-22 10:40

上午好啊朋友们

京东方A的200亿定增方案,终于过会了,一块石头算是落地了。不过现在还需要点时间,还需要等董事会开会,确定定价基准日,然后找各家机构参与竞价,确定最后的定增价格。底价是8折,但最后的价格不一定是8折,具体要看市场的火热程度,如果大家不怎么积极,那就是8折了;如果大家比较积极,抢着要,那最后价格就不是8折了,要高一点。

定增这事,也就这样了。更值得开心的是,最新的面板数据出来,6月份面板价格继续上涨。这个更重要,也算是对周期与成长的回应,至少面板价格还在涨,这是好事。当然,价格上涨一年之后啊,不能期待它无限制的涨下去,哪天涨不动了也很正常。

……

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原本的逻辑都是困境反转。

所谓困境反转,简单的来说,就是从坏变到好,估值的一个提升。典型的案例,就是ST股摘帽,变成正常的股票,从糟糕的状态,恢复到正常,往往都是质的飞跃。顺便说一下,因为现在垃圾股退市的风险越来越高,所以,我一棒子打死,不管能不能复活,ST股都不看了。我怕一不小心踩到退市的雷。言归正题,2020年爆发新冠疫情,这个对保险行业,对空调行业都是坏消息,是直接影响业绩的,所以2020年全年都不太好。2021年,新冠的影响没有那么大了,正常来说至少应该回归正常。所以,我把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列为空气反转的案例,一直在等待。但是,现实的数据反复告诉我,除了偶尔昙花一现的回暖,这两个行业都没有真正复苏,没有走出困境。这个时间长得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而且我看不到他们在短时间内走出困境的希望。所以我也有在考虑要不要止损的问题。只是,现在的价格,格力的PE TTM是12.78,也就是说,如果格力电器今年完成10%的增长,那这个估值水平也就相当了。同样的,中国平安的PETTM,也降到了8.13,也是偏低的。现在的计划是最多再给一两个月的时间,如果半年报出来,还是看不到复苏的迹象,可能就换了。

……

银行降息的事确认,这次很低调,不想让过度解释。简单来说,主要是长期存款的利率往下压了压,对大银行来说是好事,可以扩大一些息差。对部分小银行可能是坏的事情, 因为是不想让他们太多的打价格战,有些存款可能会因为没有高息而撤退。但对其他行业来说,现在还看不到什么,只能说有些长期资金可能会选择存款搬家。

操作笔记

科创50,起得太快了,不准备额外再加了,昨天也没有额外加。至此,我本轮的基金补位,宣告结束。定期理财,还有两笔在年底到期,但就总额来说,已经微不足道了。也就是说,年初定的理财转基金的计划,到现在基本完成。现在家庭资产的重头,都是和股票相关的,要么是股票,要么是投资股票的基金。这是基于我的一个基础判断:过去的美股,将是A股的未来。未来的资产升值,主要靠股票了。当然非职业的,你们不要这样搞,一是风险太大,跑错方向了,那就是付诸流水;二是中间起起伏伏,如果你对自己的判断没有足够的信心,受不了的。

基金的日常,回归无聊的定投,我现在的日常定投配置:上证50+科创板50+创业板50+白酒+医药30。另外还有一些混合基金的定投,这个给阿红负责了,我就不具体说了。基金策略,总体上是分散的,因为基金是我防守的部分。

其他,没变。可能365天中,也就那么几天有一起些变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