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0块买下沪深两市科技龙头,干不干?
0人浏览 2021-06-22 10:35

A股冰火两重天!传统行业熊了,科技板块牛了。

一边是平安、万科、格力、美的、海螺、三一、兴业等传统大蓝筹白马一路下跌。没有新低,只有更低。

一边是卓胜微、康希诺、宁德时代、比亚迪,芯片半导体、新能源、生物制药等科技板块不断躁动,一路上涨。

然而,卖了上边几个“不给力”上证龙头,未必就能买得起科创板与创业板的龙头。对于普通投资来说,上述的几个科技牛票,最高康希诺,一手要67700元,最低比亚迪,一手也要24500……这些好票的上车价动辄数万,没一个便宜的。更别谈创业板的申购资格要10万金融资产,而科创板更是高达50万。

所以,想分一杯市场红利的羹,只能通过买基金。

买混基?如重仓半导体的诺安成长,押宝新能源的农银汇理等。但这些基金独而不全,其波动堪比行业指数基金。

买综合型指数基金?如创业板50,科创板50等。但这些基金宽而不全,没有兼容深市的创业板与沪市的科创板。

也就是说,此前竟然没有一只基金,能以一己之力囊括沪深两市的科技龙头。

不过,现在有了。

6月21日,华宝双创龙头ETF(认购代码:588333)正式面市。

接下里小白从三方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这只“牛基”:

这是只什么基

投资价值大不大

投资者怎么买

首先,这是只什么基?

按照国家划分的八大战略新兴行业,科创板目前只有300家高科技企业,以生物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还涵盖较多高端制造产业;创业板则有约600家高科技企业,主要覆盖节能环保产业与新材料产业。

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931643,以下简称:双创50),便横跨两市,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家公司作为其成分股。

这50家以生物产业、信息技术、新能源为主,基本上A股高精尖新兴产业龙头都在这里了。下图是双创50具体到各行业的占比情况。

【华宝双创龙头ETF】跟踪的便是双创50,它给了广大投资者一键双拼创业板+科创板科技龙头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A股里只有创业板和科创板正在进行注册制改革,也就是说该指数是20%涨跌幅,华宝双创龙头ETF同理也是。所以,投资体验上会比较刺激!

其次,投资价值大不大?

如果你相信A股以后是科技牛,那么华宝双创龙头ETF就值得买。

其实科技牛早已上演。自2019年来,科技板块已经完全取代了地产、银行、证券、煤化工等传统行业,成为各路资金追逐的宠儿。并且,任何一项技术突破都会造就一个全新的市场题材,例如眼下最热的“鸿蒙概念”。

不过,资本的炒作如果没有政策扶持与企业自立自强,那只能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2009年开创业板,2019年开科创板,在这10年间,“科技兴国”已不再是一句口号,一个个政策的落地实施都能看到国家定力与战略主导的背影。

大家都羡慕美股的10年大牛市,而在这10年里,美国的科技企业与美股互相成就。如果A股也走出长达数年的大牛市,一定少不了科技板块的鼎力支持。

当下投资,正当时。

如果你相信龙头效应,那么华宝双创龙头ETF就值得买。

真正的龙头,要具备更高的盈利能力与成长特性。在巴菲特数十年的投资生涯里,识别好企业的标准就是死磕ROE(净资产收益率)。

ROE是一个可以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具体表现为有的企业仅用相对较少的净资产就创造了很高的净利润。截至2021年5月31日,双创50指数的ROE达到14.56%,显著高于创业板指、科创50以及沪深300。

由上表还可以知道,双创50的高ROE来源于其相比同类的高营收增速与高毛利率,分别为37.09%与35.47%。再结合产业发展头部效应的普遍规律可知,这些龙头企业不出意外会越做越大。

这一点从市值规模上也有所体现,如下图:

截至2021年5月31日,双创50指数的平均市值1322.72亿在可比宽基中非常出众,龙头属性强。而从过去一年多的市值增速来看,双创50的成长性也是非常突出。

市值增长快,给投资者创造的价值也就多。通过比对双创50、创业板指与科创50在2020.1.1—2021.5.31期间的收益情况来看,双创50累计收益110.56%的超高收益大幅领先其他两个宽基指数。

为什么是华宝?

虽然此次跟踪双创50的ETF有数只,但最具实力的还是华宝。

一方面,品牌有保障。虽然混基、股基华宝在管规模不是很出众,但它是国内最大的ETF管理机构,在51家中排第一,旗下ETF产品规模超1925亿元,市场占有率达12%,已连续两年获得“十佳ETF管理人”称号。

另一方面,团队有实力。胡洁(拥有16年基金从业经验)所带领的投资团队,平均从业经历超过10年,在管股票类ETF总规模457.36亿,全市场排名第6。

所以,一基跨界打包两大科技板块的行业龙头的华宝双创龙头ETF,值得长期持有,值得持续深耕。

那么,投资者该怎么买?

一级市场门槛太高,资金需求量巨大,申购概率不大(申赎代码588331)。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二级市场才是我们的天下(市场交易代码588330)。随后市场开放交易后,100份基金份额为1手, 1手起步。

也就是说,如果净值是1,那么,100块便可买下沪深两市科技龙头,100块便可做沪深两市科技龙头的股东。

投资者可按照自己的资金来源和投资时长等情况,规化自己的投资计划。手头有大额资金可一次性买入,也可持续定投。

当然,在这里我还是推荐更为稳健的定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