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85亿男生关注美妆KOL
0人浏览 2021-06-22 08:22

  作者:星星

  出品:明亮公司

  ! 近日, QuestMobile发布的2021男性消费洞察报告显示,今年4月, 美妆KOL行业男性受众的月活去重用户规模达1.85亿,主要集中在25-30岁这个年龄段, 占比 25.2%。 19-24岁和31-35岁分别占比17.2%和17.1%。

  由此看来,随着短视频、直播等传播媒介的发展,美妆类KOL的影响正在向男性用户渗透,男性“颜值管理”觉醒,但1.85亿这个数据还是有些超乎我们想象。

  更加有趣的是,这个渗透似乎无关年龄,46岁以上的男性在关注美妆KOL行业活跃占比达13.5%。

  同时,男性美妆市场还吸引了很多新玩家入场,国货对男士吸引力不输国外经典美妆品牌。

  数据显示,2021年4月,男性用户美妆品牌关注度占比TGI TOP5均为国产品牌,H&E赫恩排名第一,TGI为278.2;后四位分别是左颜右色、Soul Man极男、和风雨和JVR杰威尔。

  并且,随着男性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表,男性医美市场日益崛起,他们更加关注面部及头部医美,如祛眼袋、治疗粉刺、植发等。其中,祛眼袋的关注度占比TGI最高,为123.4。

  此外,男性消费还有两大新趋势:对运动潮流的热爱以及经典IP情怀。

  蕴含体育精神和传奇故事的球鞋文化深受年轻群体价值认同,逐渐衍生为潮流文化。数据显示,4月「得物」的男性用户占比为63.1%;「识货」的男性用户则为74.2%。

  而经典IP背后庞大的男性受众消费群体,吸引多领域品牌联合,其中以两大IP为主:奥特曼和齐天大圣,这可能也印证“男人至死是少年”的话。

  另外报告还显示,男性用户泛娱乐特征突出,消费能力不输女性。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度渗透,男性月活跃用户规模已超六亿,其中,90后、00后年轻男性用户表现出更高的活跃度。

  从今年4月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性别分布来看,男性用户占比达52.8%,超过女生的47.2%。

  男性用户线上兴趣广泛且特点突出,在社交、娱乐、购物等主要场景之余,对汽车、理财等偏好显著。

  2021年4月,男性用户在社交场景的活跃占比最大,为73.8%;视频和网购紧随其后,分别占比69.1%和59.5%,团购占比也达44.4%。

  男性用户也是线上高消费人群的中坚力量,且保持持续增长态势,线上消费能力1000元以上的男性用户已达1.22亿,占比55%,同比增长1.14%。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