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数字货币 正规军要进场?
0人浏览 2021-06-21 22:15

  抱歉,周一处理的事情有点多,复盘写晚了。

  1、指数  市场延续震荡走势,不过振幅明显变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收3529点;深成指涨0.4%,报收14641点;创业板指涨0.97%,报收3270点。相信不少人在盘前已经想开盘就卖股票了。因为外围已经血流成河。结果没有想到咱们A股这么强,低开高走。A股还是有自身的走势的。外围可能只是影响开盘而已。目前来看指数仍然会继续震荡为主的。

  2、个股情绪  涨跌比例2728:1434,个股情绪继续变好,上涨的股票继续增加,下跌股票数量继续减少。涨停股票数量107,跌停5,涨涨停数量明显增加了,而且跌停数量也变少了。挣钱效应继续爆棚。

  3、成交量 今日市场是微幅放量放量,达到了10143亿,继续回到万亿的成交量,可见资金没有出逃。这个成交量是与市场涨幅相匹配的,没有问题,符合震荡行情走势的。

  4、北上资金  今日净卖出20.10亿元,已经连续两天净卖出了。药明康德、五粮液、宁德时代分别遭净卖出4.69亿元、3.83亿元、3.66亿元;立讯精密逆势获净买入8.62亿元。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家电股也是净买入的。此外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这俩金融股也是净买入的。传统的核心资产今天获得了净买入,赛道的核心资产被净卖出,看是否会持续。

  5、板块  国防军工、钢铁、电气设备、计算机领涨,家电、石油、农林牧渔、银行等领跌。军工表现还是可以的,昨天文章重点提到的板块,大庆之前军工股应该还是可以的,而且主要是前期调整比较充分了,资金愿意去做。钢铁板块由于铁矿石期货价格大跌,使的钢厂利润有保障,同时钢铁行业继续压缩产能,钢铁企业是受益的。新能源汽车根本没有调整的意思,越走越强,虽然长期趋势看好,短期是看不懂了。家电说实话被格力电器的员工持股计划给带下来的,员工半价参与,股东肯定不乐意了,但是不排除这波下跌是最后一跌了。石油板块继续调整非常不错的,毕竟短期涨幅过高了。银行板块今日既然对消息反应为利空,但是怎么说应该是有利于增厚银行利润的。明天继续观察一下。建筑板块也是由于海螺水泥大跌引起的,水泥跌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今天应该算是利空落地了,可以关注起来了。

  6、消息面   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对于虚拟货币,先断电又断资金,信号比较明确了,就是打压。当然可能是为央行资金的数字货币铺路。近日,中国畜牧业协会发布倡议书称,市场的力量是强大的。希望大家多关注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的生猪生产和市场数据,按照正常生产计划有序出栏,在价格下行阶段不要恐慌,更不要听信谣言,以赌博心态安排生产。优胜劣汰是市场法则,5月份生猪养殖的亏损面为9.7%,一些优秀的养殖场能把成本控制在每斤6元以内,这说明行情不好到时候也有赚钱的。看看猪肉股走势就明白了。长毛的东西不好做的。千万别信这东西有壁垒的。周期股就是周期。穿越周期基本不太可能的,相信常识。铁矿石期货跌9%,焦炭跌近6%,焦煤跌5%。此前,发改委与市场监管总局调研铁矿石现货市场,称将密切关注现货交易价格变化,及时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在中国投资一定不能和国家对着干,否则很容易破产的。

  7、明日看好板块   银行、军工、医药、通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