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只“乌鸦股”或将开启主升浪
0人浏览 2021-06-20 19:16

在传统技术当中,连续三天下跌的高位阴柱,通常被叫做“三只乌鸦”,意味股价见顶信号出现,后面将会出现大跌。


但真的是这样吗?我不这样认为。

 


从物产中大的上图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6378线的头上,就出现了“三只乌鸦”,按照传统的技术,后面应该要大跌。

 

但是,我们在0610的直播课上,对它进行点评的时候,就说C1之后,有可能会出现三角鱼lei形态,而后再次寻求突破。从上周的走势看,那“三只乌鸦”,正好充当了三角鱼lei的角色,化解和释放了A1之后的风险,并最终导致了再次的涨停!

 

为什么会这样?主要原因如下:

 

1、主升启动线附近的洗盘。A1之后的大涨,虽然在6378线附近遭遇了挫折,但这不是真的要往下跌,因为6378线是一条主升启动线,根据主升启动线战法的原理,线下线上,必有震荡,它不过是突破前的一种洗盘而已。而它在6378线头上出现的“三只乌鸦”,也不是真的要跌,真要跌的话,它就不会冲过6378线,去解放左峰的套牢盘,那“三只乌鸦”,不过是一种过峰后的回踩确认,而按照涨停板学的理论,确认完了还要涨。

 

2、龙脊线的支撑。根据涨停板学的理论观点,龙脊线是一条主力成本的综合趋势线,线之所向,乃主力成本所在,在行情还没走完的时候,股价砸到这里,都会被快速拉起。而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AB线就是一条龙脊线,当股价在6378线之下遇挫下跌到C柱时,正好就砸在了这条线上,股价不但当天止跌收回,更在次日连板拉升,同时还由此形成了A1-C1的龙脊变速线。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当股价冲过6378高开低走往下砸,并在形成“三只乌鸦”砸到A1-C1龙脊变速线的时候,股价于上周五再次逆势涨停!有这么强悍的板线做支撑,岂能空头说砸就能砸得动的!

 

3、空头为什么砸不动?因为缩图之后大家可以发现,尽管目前股价已经翻倍,但它却刚刚走出历史的底部,主力为它建仓花了2年左右的时间,现在才刚刚回本,怎么可能就此罢休?因此它在6378线附近的震荡,不过是主升浪开启前的筹码归集而已,目的就是通过凶狠的震荡洗盘,把筹码归集到主升启动线附近,让大家的持仓成本基本一致,这样,由于大家还没赚到钱,在主力开启主升浪的时候,大家才不会乱跑,坏了主力的大事。

 

因此,“三只乌鸦”的名字很吓人,但其实不一定很可怕,我们要是不能透过表像看本质的话,就容易在震荡中交出筹码,倒在股价一路高飞的黎明前。从这点上说,涨停板学理论更贴近真相,更符合主力的操盘本质。

 

从目前看来,6378线已被有效突破,按照涨停板学理论,如果操盘环境(大盘、热点、监管、个股消息)不出问题的话,这股大概率会走主升浪行情,但操盘环境要是不配合或出了问题,那么它的主升之路就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是不是这样,我们等待市场的验证。

 

以上分析,仅作为理论探讨,不作为实盘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老兵帅克概不负责。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8
  • 18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