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张口要3亿补偿?国内“最牛钉子户” 坚持20年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0人浏览 2021-06-19 23:50

  文:微微

  “房子一移,兰博基尼,房子一扒,帕拉梅拉,房子一动,路虎揽胜,拆字一喷,立提大奔,房子不懂,还骑电动车。不羡鸳鸯不羡仙,只羡房子画个圈,拆字写在圈中间,从此快乐每一天,“。拆迁早已是老百姓致富的梦想之路。通常,人们可以通过拆迁致富。对很多人来说,拆迁也是最快、最简单的致富方式。

  在很多人心中,都做过拆迁梦,毕竟拆迁作为一件好事,也是无数人的梦想。特别是对于那些生活在底层的老百姓来说,他们期盼着拆迁的到来。不过,也有一些人比较特殊,他们从不奢望拆迁,更拒绝拆迁,为此,他们不惜成为钉子户。

  所谓“钉子户”,就是价格没商量好,最后拆迁失败,成了孤家寡人独自住在这里。其实,钉子户是一个贬义词,按道理说房子是别人的,搬不搬家也是别人的事。然而,确实有些人太贪心了,影响了城市的美化。几乎每个城市都有钉子户,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二线城市最多。

  而且钉子户还经常引起关注和讨论,甚至有网友特地打卡拍照,一不小心熬成“网络名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几个比较典型的“钉子户”,了解他们“顽强”的故事。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锦华路三段

  一栋两层楼高的楼房矗立在路中间,挡住了正常的交通。13年前的2008年,锦华路开始拓宽,这座两层楼高的楼房被列入规划道路,成为拆迁对象。由于双方未能协商拆迁补偿,拆迁拖延了13年,从而成为成都最著名的“钉子户”。

  锦华路是从中和街进入成都市区的主干道。每天有很多车辆进出城市。整条路设计双向8车道,但在这栋楼前,突然变成了一条路,让过往的司机痛苦不堪。正因为如此,曾有多辆车冲进“钉子户”院落的事件发生,所幸没有造成重大伤亡。俯瞰成都的这个“钉子户”,一边是畅通无阻,另一边则是一条狭窄的路。而房子正好坐落在绿化带上,这里的整个绿化带都成了房主的私家菜地。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路

  在北京朝阳区曙光西路,一条宽敞的八车道大道被路中间一栋老房子切割成了两车道,让原本应该车流顺畅的道路更加拥堵。这幢住宅的主人是张长富。他到现在仍然无法对当初拆迁的价格释怀,认为还是给的太少了。

  于是,张长富以钉子户的身份,在路中央坚守了8年。当然,由于交通严重受阻,张长富最终没有等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而是等到了朝阳法院的强拆令。

  深圳市罗湖区

  该区2000年开始拆迁,本应以房屋置换,但业主要求现金补偿,并要求赔偿3亿元。记住,这是20年前,当时1000万已经是一大笔钱了。3亿可以说是天文数字。对于钉子户的“漫天要价”,开发商自然无法同意,最后只能选择避开。

  如今,20年过去了,房子成了一个小小的“孤岛”,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子的外观也变得越来越陈旧。当然,最坏的消息是,这套房子位于小区楼房之间,而且面积也不是很大,所以以后也没必要拆房子,所以业主简直是中国最悲惨的钉子户,最后啥也没得到。

  上海松江九亭

  位于松江九亭北路,这是一栋三层楼高的楼房,像一个“碉堡”在路中央矗立了14年。据多家媒体报道,如果拆迁在2003年达成协议,业主就可以分得土地建小房子。但当时业主提出的条件是,要按照两处宅基地来安置,补偿6套房子,补偿近1亿元。面对这样的“要价”,开发商在多次谈判失败后不得不放弃。

  然而,经过十几年的博弈,眼看着长期的“坚持”无效,业主们最终同意拆迁,最后也只拿到了4套安置房,外加230万的补偿,也就是说,十几年前提出的条件也没有得到满足,还白白搭上了这些年的生活,这不是最惨的“钉子户”吗?别人都搬进了闪亮的新房,我却一直住在这幢老房子里,一个人在这里住了十几年年,但依旧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这不仅是浪费时间,也是一种心理上的痛苦。从这些拆迁案件中,我们可以看到,仍有一些钉子户妥协了,但也有一些钉子户因为不妥协而长期留在那里,这已成为城市中一道不协调的风景线。在此前的拆迁过程中,暴力拆迁事件时有发生,通过行政手段强制拆迁。即便是谈赔偿,也是一口价。

  或者为了公益、集体利益等,逼得人无条件服从。在拆迁过程中,房主一直是一个弱势群体。

  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如果周围邻居都签了搬迁协议,只有你一家,硬撑也不是办法,与其这样,不如一起搬出去,争取更好的环境。狮子大开口也是不合适的,因为最后受苦的是自己。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