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LG新能源正研发全固态电池,计划2026年实现量产
0人浏览 2021-06-19 19:22

6月18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新起点、新战略、新格局——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LG新能源亚洲营销总经理朴镇庸透露,LG新能源正在着手开发新一代电池,包括拥有更优秀安全性能的聚合物和硫化物的全固态电池,争取2026年实现量产,将有望应用于电动汽车和飞机领域。

除了全固态电池,LG新能源也在研发更高能量密度、更轻量化设计的硫锂电池,则将适用于遥控飞机和无人机等空中场景。目前LG新能源的锂硫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450时每公斤,到2023年有望实现商业化,两年之后到2025年有望实现600瓦时每公斤的能量密度。

 

与此同时,LG新能源也在打造覆盖电池全生命周期的E-platform业务,以构建全新的电池产业生态,既包括电池的使用状态,也涵盖电池的租赁、保修、梯次利用以及电动车认证等信息。

 

在全球整车企业都在加速电动化转型的大趋势下,朴镇庸透露,LG新能源目前面临的挑战主要是通过技术创新解决新一代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成本、安全性等消费者所关注的痛点,另外还要进一步加大新型电池材料的开发,持续保持技术创新优势。

 

为保证电池供应链的稳定性,LG新能源已以120亿韩元(约7560万元人民币)收购澳大利亚化学公司Queensland Pacific Metals(QPM)7.5%的股份。QPM是镍、钴等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供应商,未来还将生产镍和硫酸钴。

 

LG新能源脱胎于LG化学下的电池事业部,1995年开始专注于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于2020年12月1日剥离为独立的公司。此前据韩媒报道,LG新能源已向韩国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正式启动上市流程,寻求年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估值或达100万亿韩元(约合900亿美元),拟募集资金100亿-120亿美元,有望刷新韩国最大IPO纪录。

 

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LG新能源的全球市场份额占比为21.5%,仅次于宁德时代,远高于松下、比亚迪。LG新能源目前在中国、韩国、美国和欧洲拥有全球化的生产运营体系和技术创新中心,汽车电池总产能达到130GWh。

 

据了解,LG新能源为特斯拉、通用、大众、雷诺、现代起亚、上汽、吉利等车企提供电池。据LG新能源方面透露,全球排名前20的汽车品牌中有13家是LG新能源的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LG新能源作为前三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为国内多个整车企业的新能源车型提供产品服务。(作者| 张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