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联储议息会议靶子落地,A股顺利反弹
0人浏览 2021-06-17 21:36

今日盘面回顾:

连日杀跌,市场做空动能释放的阶段性高峰散去,叠加昨夜美联邦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靶子顺利落地的效应下,A股市场三大指数今日均实现了反弹,最终沪指收涨0.21%报3525.60点,深证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数大涨2.01%,沪深成交额892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跌破万亿大关之后的9322亿元再度缩量400亿元。

板块上,芯片、鸿蒙、白酒、科创50、造纸、消费电子领涨,整体科技股表现出色,芯片股更掀起涨停潮,两市个股涨跌数2289:1868,可见今日实际盘面分化明显,指数普涨,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2%的背景下,依然有近半的个股下跌。北向资金方面,当日净买入15.94亿元。

后市展望:

反弹空间有限,暂定目标3550一带。美联储议息会议带来的压制已经靶子落地,基本如市场预期,要说出乎市场预期的小变数,则是美联储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0.1%调整至0.15%,同时将隔夜逆回购利率由0%调整至0.05%,但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而言,影响不大,美国的货币政策基调依然是宽松的。

不过,从今日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多头并不是很兴奋,只是局部做多了部分指数蓝筹和局部的科技股,操作上依然偏于谨慎,量能更是萎缩明显,今日的反弹属于缩量反弹罢了。从最终k线来看,市场以一个红倒锤子结束了k线三连阴的颓势,分时结构反弹动能犹存,这样的格局下,预期短期仍将有反弹,但是继续往上的反弹空间比较有限,以大盘为例,恐怕连3350点一带的次阻力位都难过,别更谈近期的强阻力位3620一带。

源自风生焱起的个人分析,仅供参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