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白酒先抑后扬,食品ETF吸金近900万!中泰证券:珍惜回调带来的配置机会
0人浏览 2021-06-15 17:22

今日(6.15)白酒板块低开后大幅下挫,白酒指数一度跌近3%,而后止跌回暖,翻红至收盘。食品ETF(515710)持仓白酒股中,酒鬼酒涨超5%,山西汾酒、水井坊双双涨超3%,迎驾贡酒、古井贡酒涨超2%,茅台收涨0.65%。洋河股份早盘一度跌超8%,午盘跌幅收窄,收跌3.45%,泸州老窖、五粮液各跌3.25%、0.77%。

食品ETF(515710)白酒股权重超6成,早盘跟随白酒板块低开低走,一度跌超2%,而后走出浅V,跌幅收窄,截至收盘跌0.71%。

食品ETF(515710)全天成交额超3900万元,早盘下跌区间溢价交易显著,根据Level-2行情数据,食品ETF(515710)全天净申购近890万元!已连续2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6.11净申购达593万元。

资金方面,主力资金午后回流食饮行业,加仓超7亿元,在全市场申万行业中位列第三!截至6.11,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加仓板块超120亿元,高居全市场申万行业榜首!

中泰证券认为,白酒板块短期扰动不改基本面向上,珍惜回调带来的配置机会。展望未来,主要有两点结论:第一,板块整体健康,淡季基本面景气,茅、五、泸等核心品种估值尚未泡沫化,不具备类似年初那波深度调整的基础;第二,板块内部来看,本轮白酒行情主线是Q2基本面强劲的次高端酒企,板块短期调整后行情有望重回核心次高端标的

国海证券认为,本轮次高端行情仍将持续,继续看好次高端行情。二季度来看,认为重点关注酒企的批价和库存,重点个股可关注其自己内在发展逻辑。鉴于疫情后期消费复苏和经济复苏对食品饮料行业的边际改善,以及长期来看食品饮料行业受益消费升级而具有的成长性,维持行业评级为“推荐”。

东吴证券建议白酒板块关注有超预期潜力、库存动销良性有望延续高增或走出前低后趋势的个股。继续看好白酒板块,考虑到宽流动性的长期性+21H2疫后旺季加速回补与基建催化+20年低基数效应,龙头中长期景气度将继续向上。啤酒板块消费升级将带动行业高端化,体育大年将催化业绩。食品板块整体呈现集中与复两大趋势,龙头份额提升

【食品ETF(515710),一键布局50只食品饮料龙头股】

食品ETF(515710)覆盖50只吃喝板块龙头股,白酒权重超60%!其中“茅五泸汾洋”权重超50%,集中覆盖一线白酒龙头强者恒强投资价值,兼顾酒鬼酒、水井坊、古井贡酒、老白干酒次高端区域性白酒龙头股高成长弹性,同时全面覆盖啤酒、乳品、调味品、保健品等国民刚需食饮龙头股。

从投资角度而言,贵州茅台每手近23万元的高门槛就很难满足一些中小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也不易分散风险,相对而言食品ETF(515710)的交易门槛则亲民的多,目前价格为1元左右,每手交易门槛仅100元左右,且ETF卖出没有印花税(股票为1‰),投资高效便捷,节约交易成本。

【新财富食品饮料行业首席最新观点】

安信证券苏铖长期维度白酒结构性景气基本态势不变

主流酒企十四五基本是翻倍规划,这是白酒板块的保底逻辑,即业绩有5年复合平均10%以上的增长,对2021十四五元年仍然相对乐观。长期维度白酒结构性景气基本态势不变。

▶华创证券董广阳:行业景气四溢,白酒维持超配,首选一线

白酒板块21Q1开局靓丽,各项指标均处于较优水平,行业由“守”转“攻”,全国性扩张酒企高增;一线高端白酒保持稳增,二三线次高端酒企普遍迎来反弹式高增长。行业景气正四溢,预计白酒8月中报普遍将盈利高增,而下半年增速回归平稳。

5-6月行业主线预计转为控量提价,加上白酒中报有望迎来高增,是板块估值的坚实支撑,超配仍有必要。一线白酒是板块估值定海神针,次高端推荐经营向好,盈利有望超预期的标的。啤酒板块重申板块全面推荐,食品板块建议布局低估值改善,并紧盯短期业绩预期回落带来中长线买点。

▶招商证券于佳琦:白酒基本面强劲,次高端景气度逐步验证

白酒板块基本面仍然强劲,尤其是次高端行业的消费回补和价格升级非常明显,景气延续。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偏高水平,但情绪面的乐观以及海外资金流入有望推动估值提升,部分股票仍有一定的相对收益。高端白酒稳健增长,次高端结构升级、动销良性;食品板块估值性价比凸显。

▶广发证券王永峰:继续推荐高端与次高端龙头

高端白酒批价上行趋势延续,次高端持续扩容、业绩弹性释放,2021年有望加速增长,继续推荐高端与次高端龙头。

【稳健+成长!业绩释放验证板块成长性】

疫情影响下,2020年细分食品板块50只成份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仍有12.49%,达1246.14亿元。伴随国内疫情防控企稳,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达464.78亿元,同比增幅达24.96%,2021年预测归母净利润高达1510.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1.24%。近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高于主流宽基指数,板块成长性获验证!

【抗通胀能力强!白酒权重超60%】

通胀预期下,消费品板块具有较强抗通胀特性,食品饮料龙头天然具备刚性消费需求,以及品牌定价权,有较强提价潜力抵御通胀。食品ETF(515710)紧密跟踪的中证细分食品指数白酒权重高达62.6%,同时全面覆盖啤酒、乳品、调味品、保健品等国民刚需食品龙头股。

风险提示:食品ETF被动跟踪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4.11。以上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