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不配置中国等于放弃全球17%的GDP增长红利?!
0人浏览 2021-06-13 10:59

作者:齐永超

海外资金看重中国市场,也在增配中国市场。安中集团(Azimut Group)中国区总裁赵柏龄(Stefano CHAO)在接受《红周刊》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去年开始,许多海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提高了对中国A+H股的配置。安中集团也是投资大中华市场最大的海外资产管理集团之一。

赵柏龄在《红周刊》记者采访中说,不配置中国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他谈到:“最近几年,特别是去年有很多海外资金流入中国的A股和港股。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以前,很多海外机构包括欧洲的保险公司、美国的公募、南美的退休基金以及日本的保险公司等,这些机构对于中国A股和港股的配置不是低配而是“0”,但最近这几年都在增加A股和港股的配置。

对于中国的权益资产,不配置就是一个大错误,主要原因有三个。

第一,中国GDP总量占世界的17%,不配置中国就等放弃享受全球17%的GDP增长红利。

第二,海外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发现,在他们的投资组合里,有许多资产都与中国经济有重要联系。在去年四、五月的时候,我和一家德国保险公司讨论资产配置,他们说不看好也不配置中国,尤其是发生疫情后更不看好中国。我问他们的组合配置了什么,他们说40%、50%配置在美股,其中很大的比例是苹果。我跟他们说,你非常看好苹果,却不看好中国,苹果20%的收入和净利润来自于大中华,你能说你不看好中国?

第三,在科技和互联网领域,海外机构重配美国的 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Google以及Microsoft等,因为欧洲没有超级互联网公司。但中国有,中国是惟一一个拥有一些无论从市值或者利润都能直接与美国同业对比的互联网和科技公司的国家,所以,中国是惟一能够分散海外机构在科技和互联网领域配置的市场,这是中国 A股和港股市场对于很多海外机构充满吸引力的地方。”

另外赵柏龄在《红周刊》记者的采访中表示,认为A股慢牛行情已开启,看好中国科技股及医药相关配置机会。同时,他也直接从策略角度谈及安中集团产品配置重点,例如:不投120亿市值以下小盘股、医药和科技是组合里“最高配”、对大中华市场的投资,70%配置A股30%配置港股等。

具体全文已刊发于6月12日《证券市场红周刊》,原标题《中国资本市场正在脱离新兴市场,成为全球资本配置的独立板块——对话安中集团(Azimut Group)中国区总裁赵柏龄(Stefano CHAO)》,作者齐永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