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技强势领涨,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0人浏览 2021-06-07 17:40

好看的股评千篇一律,有趣的逻辑万里挑一!大家好,我是刘冰!

今天指数呈现相对弱势的缩量震荡,上海小涨7个点,深圳小跌8个点,但个股普涨,大盘趋势没事。究竟怎么回事呢?


先从今天的一件大事说起,那就是高考。


今天是全国考生朋友们的一次大阅兵,十年寒窗苦读,今朝奋力一战,就为了人生这一次大考。希望所有的考生朋友们别焦虑,别紧张,仔细审题,认真答题,心态放平,必有所成。刘冰在此也祝福所有考生:金榜题名,高考必胜! 


孩子们在考场奋战,投资者也在A股前行,股如人生,成功从来不是唾手可得的,胜利也从来不是轻易获得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希望大家在股市中,也都能稳定心态,从容应对。稳住,我们才能赢。


目前就是6月份的小震荡段,是基于上周30分钟顶部轮回所引发的调整周期,但是调整周期横而不跌,从盘口来看,这叫“强势调整”。 


弱势调整通常是倾斜向下,打出空间的;而强势调整,则往往以横盘为主,也意味着后面的上涨段酝酿加速。


在小周期的调整之后,市场仍将回到大周期的怀抱,就如同孩子回到妈妈的怀抱,该往前奔跑,就会全力前行。所以,我认为:加速行情大概率在6月份会来


本周就是承前启后的过渡段,也是攻防转换的时间点。


今天是30分钟顶部轮回调整的第三天,也是潜在的时间窗口。短期震荡即将结束,加速阶段即将到来。本周整体就是先弱后强的过程,前半周(周一、周二、周三)就是很好的低吸机会。


之前的5月份我说过,我看好未来三个月行情:5月行情是第一段,6月第二段,7月是第三段,这三段行情我把它比作鱼头、鱼身和鱼尾。 


5月份的鱼头行情我们已经见证,当时很多人说“横久必跌”,但我说“横完之后会突破”,事实上行情也是这么走的,主线也是这么来的,我们算是吃到了一个鱼头豆腐汤。


6月份就是鱼身行情,鱼身通常对应主升。虽然6月初的震荡非常强势,它和5月份的底部震荡异曲同工,但是意义更大。


如果鱼头豆腐汤,你没吃到,我觉得还可以去弥补;但是6月份的鱼身主升浪,你如果还没有吃到,那会很难受,懂这个意思吗?7月份很可能会有一个冲顶的行情。


所以,对于6月份的行情,我的态度很坚定,观点很鲜明:指数大概率会收复3731点高点,甚至会挑战4000点,值得去重视。 


就主线而言,前期我们跟踪的主线,如:科技、医药、军工等,近期已经被行情无数次证明,这些5月底部只有利空没有利好的板块,如今却全是利好,世界真奇妙,涨跌真的重要吗?


原来是美、日都要脱离中国的半导体产业链,在芯片半导体需求偏紧,利润暴增的时候,股价就是躺在底部,但我们愿意去逆势挖掘,以三安光电等为代表的这些底部科技股。


从今天盘面的表现来看,虽然指数小震荡,但科技股却逆势称王,全线领涨。

如:华为鸿蒙概念,之前我说过,这是一个细分,指向国产软件;包括芯片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都出现了大涨,军工也是明显领涨;这些都是我们在5月底部挖掘,具备中期大逻辑的主线。


为何今天如此逆势? 


就在周末,国内外疫情继续发酵,位于湾湾境内的半导体巨头京元电子突然发布公告,其中一个厂区发生群聚性传染事件,近3日多达45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京元电子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专业测试公司,我们知道,一枚芯片从设计到出厂,包括了:芯片设计、晶圆代工、芯片封测等环节,其中,湾湾对全世界半导体产业链影响最大的环节是晶圆代工,其次就是封测,目前京元电子进入停工、停产状态,无疑令已经极为脆弱半导体行业更加紧张,加重全球的“缺芯潮”。


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前期在5月底部的挖掘是正确的,看好一个板块,就要把握一个大趋势、大逻辑。


目前市场青睐的半导体、芯片的方向就三个:一个是功率器件芯片,士兰微是代表;再就是设备材料、封测厂商。


目前芯片半导体板块有300多家公司,前期我们已经挖掘了士兰微、三安光电,包括北方华创、杨杰科技等,近期涨幅也相对较大。涨幅较大,性价比就会下降,要做优化调仓,从高估切换成低估,把充分的上涨切换成有待市场挖掘的,这才更符合逆势套利。


所以,在周初前后,我们也进行了一次优化和整合的考虑,为的是在未来两天,能有更好的底部挖掘。


另外,就是在华为鸿蒙所引发的国产替代,国产软件这个方向,润和软件再度出现20CM的顶板;包括像芯片半导体这个方向下,在前期士兰微等品种涨高的背景下,也出现了以智光电气等为代表的低位品种,开始连续顶板,这也是我们6月作战图跟踪的案例。


总体来讲,科技这个主线,逻辑很深,潜在空间较大,阶段性的持续性也会比较强,在不追涨的前提下,仍可反复低位挖掘。后市,我们将继续围绕科技、医药、军工,利用短期市场潜在的低位变盘点,去做深入的挖掘。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