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年亏损27亿,攀上华为的高枝后,这家国产车企2天卖车3000辆
0人浏览 2021-05-11 16:33

如今,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涌现,小米、百度等巨头也纷纷投身这一领域。这让并不擅长智能化的传统厂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在电动汽车领域不得志的小康股份,便倍感危机。在新能源硬件体系上,小康股份已经有所突破,但在智能化方面仍底气不足。

小康亮出的新能源转型品牌赛力斯,一直以来销量都十分惨淡。在新能源汽车爆火的2020年全年,赛力斯的销量只有732台。

在智能电动汽车方面,小康做了大量的投入,因此大幅拖累了公司的净利润。但从赛力斯的销售成绩来看,小康的付出与回报完全失衡。

根据小康股份日前公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2020年净利润暴跌至-17亿元。而加上2020年,小康股份已经累计亏损三年,亏损金额超过27亿。

不难看出,如今小康股份正处在深深的危机之中,亟待寻求解决方法。

而华为的入局,给了小康股份翻身的希望。华为并不造整车,而是做智能汽车部件供应商,助力车企造车。

华为已经推出了包含智能驾驶、智能电动等在内的,“1+5+N”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这恰恰可以补足小康股份的短板。

据悉,2019年起赛力斯便同华为在电机、智能座舱等领域开启了合作。据东风小康副总经理表示,小康是目前和华为合作得最快、最多的车企。

二者在技术、产品上,已经达成了深度合作。

4月19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车型亮相,立刻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该车的电驱、车机、音频系统均出自华为之手。

在渠道方面二者也有合作,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成为华为售卖的首款汽车。在4月21日,该车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同步销售。

借助华为的名气与技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据赛力斯官方数据显示,该车型在开售两天后,订单量便突破3000辆。

这一成绩,是赛力斯汽车在2020年总销量的4倍还多。这有望成为小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转折点。

不过,在小康面前所面临的挑战并没有因此而散去。华为是智能汽车部件供应商,此后还将同更多的车企展开合作。

到时,赛力斯华为智选FS5的独特性并会逐渐消失,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小康能否抓住这次机遇,实现智能汽车逆袭,我们且拭目以待。

文/BU 审核/子扬 校正/知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6
  • 1/2
  • 4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