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还能接着奏乐,接着“煤飞色舞”吗?有色等周期板块股集体回调
0人浏览 2021-05-11 16:13

 相信大家近期和小色一样感受到了市场对于大宗商品的热情,先是期货品种价格接连创新高,紧接着A股的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又走出一了波涨停潮。

↘ 可是没想到,今天一开盘,A股市场这位大佬就给有色板块泼出了一大盆“冷水”!

↘ 小色对今日的盘面表示不解,还伴着小小的伤感:前期一路高歌的西藏珠峰今日盘中一度跌停;盛屯矿业、章源钨业跌超9%,明泰铝业、神火股份、赣锋锂业跟跌。有色(159876)盘中一度跌超7%,收跌4.50%。

image.png

✿ 由于近期商品期货市场剧烈波动,昨日盘后,国内三家商品交易所紧急下发通知,调整部分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手续费等。交易所紧急对商品市场进行降温,让小色不禁打了个冷颤:这是要做甚? 有色要熄火?

☻ 莫慌!莫慌!还是莫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image.png

❤ 对于当前市场,【开源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交易通胀”愈演愈烈,这对周期板块是机遇,同时也对前期的高估值板块形成了持续压制目前周期板块正处在产业链增量利润向上游分配的过程中,在碳中和背景下,这一过程大概率还将延续。北向资金也已开始持续买入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石化、银行等价值板块。

❤ 【安信证券】也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通胀风险较低、政策环境依然友好,没有系统性风险,大盘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配置上建议短期把握大宗商品上涨期间周期板块的机会,重点关注煤炭、锂矿、钛白粉、铜、铝、银行、防水材料、水泥等。

如此来看,在海外流动性持续宽松和碳中和的背景下,有色板块还有着很强的上涨逻辑呢。但是大家可能需要密切关注的是,短期的高位波动以及海外经济的流动性拐点。你对此怎么看呢,来和小色交流交流吧~


特别提示

ETF模拟投资大赛上线啦!上同花顺APP搜“ETF大赛”或者点击以下链接,参与就有奖,冠军独享超8.8万元!

华宝基金正式入驻同花顺社区,点击以下链接去看看买基秘籍,点个“关注”,买基不迷路。

风险提示: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华宝基金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华宝基金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7
  • 2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