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精准择时有多难?基金涨了97.62%,7成认购人收益却不到25%...
0人浏览 2021-05-11 14:36

投资者常常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挑选股票、挑选基金,但常常忽视影响收益的一个关键因素——持有的时间。似乎逆人性的投资才能赚钱,逆人性意味着在他人贪婪时你要恐惧,在他人恐惧时你反而要贪婪。逆人性很难,频繁操作、追涨杀跌是一些投资者投资血泪史的缩影。一顿操作下来,即便是买到了好产品,依然赚不到钱。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方法可以避免这类降低收益的偏差性行为?


最简单的方法最有效

前段时间,某大型公募基金出了一份数据值得思考。由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的两只基金,成立时间相近,基金收益相差无几,唯一的区别是:一只是2年封闭式运作,一只是开放式运作。两年时间,该只基金上涨了97.62%。两年结束,该公募机构统计了认购持有人的盈亏情况。数据显示,认购封闭型基金的投资者获得了全部收益,而认购开放式产品的投资人的收益情况却没有那么乐观。67.83%的认购人收益小于25%,16.21%的认购人收益在25%-75%之间,仅仅有15.96%的认购人收益位于75%-96.62%。

从历史数据来看,个人投资者往往不具备择时能力,在基金净值屡创新高的情况下,投资者却不一定能赚到钱。通过增长持有时间,可以增加基金投资给客户带来的正收益的胜率,收益也相对提高。以长时间为周期,基金经理更倾向于买好企业,他会以更长的视角去投资,3年,好企业创新高具备一定的概率。目前私募发行的封闭型基金的封闭期多为3年,更长的也有5年、6年。

买封闭期产品也是有风险的

当然,买封闭期产品也是有风险的,前面我们举的例子虽然能说明一些问题,但需要注意,案例中的基金发行在2019年4月当时正值市场低点,随后A股经历了长达两年的牛市。如果是恰好买在了市场的最高点呢,长期持有能帮助我们同样获得可观的收益吗?

从沪深300指数的历史走势规律来看,市场高点后的3年末指数不一定能重回高点。2015年6月31日,沪深300是5400点,三年后,沪深300并没有再次回到高位,仅仅走到3500点的水平。

当然,指数的涨跌幅不能代表基金产品的收益盈亏,主动型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不容忽视,我们可以更乐观一些。这里想说的是,千万不要陷入买封闭型基金=长期价值投资=期末一定赚钱的幻想中,这个等式要成立,还得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水平


希瓦资产梁宏以及他的封闭型产品

私募行业,业绩为王,是否会投资,还得看成绩单。每隔一段时间,私募行业排名战总是硝烟弥漫,而基金经理的排名大战又是其中颇具看点的部分,希瓦资产梁宏是私募排排网五年期十佳基金经理榜单的常客,去年其也摘得由中国证券报评选的中国私募金牛奖三年期股票策略投资经理,在私募排排网最受关注度之一的私募百强榜中,梁宏和他管理的希瓦资产是榜上常客。

梁宏,希瓦资产创始人,执行合伙人,基金经理。梁宏曾获由中国证券报评选的第9届中国私募金牛奖一年期股票策略投资经理,第11届中国私募金牛奖三年期股票策略投资经理,由中国证券报评选的第6届英华奖三年期最佳私募投资经理。他曾从事美股职业交易员6年,并在美股、港股、A股三地有超过15年的投资经验,擅长成长股投资、价值投资,擅长于期货期权等衍生工具交易以及衍生工具组合应用。其先后发行并担任基金经理管理56只产品。据希瓦资产介绍,其梁宏个人的累计管理规模就超150亿元人民币。


风险提示:

本文信息来源于公开资料或对投资经理的访谈,仅代表个人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文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推荐。投资者应综合考量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的、财务状况以及特定需求等方面因素独立进行判断和投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