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股民为什么总是放跑大黑马,放走大牛股?
0人浏览 2021-04-26 20:08

同事前些天炒股又放跑了一匹大黑马,卖出没几天就涨了50%以上,而他在这只股上只赚了6%!其实这种情况很常见,很多股民都是这样,为什么会这样?人性使然。

国外有过这样的心理研究,大多数人更偏向纠结于小的获利和小的亏损。表现为总是担心小的利润会失去,于是极易冲动的卖出来保护所谓胜利果实,但是不能容忍自己吃小亏,一旦小亏就坚持不卖,以等待涨回成本。因此会出现下面的情况:黑马和牛股经常会在刚启动时就上涨迅猛,大多数的股民为了保住胜利果实,选取了获小利就走的策略而落袋为安。可是不久黑马牛股就会继续暴涨,让他们后悔不迭。获小利就卖,是大多数股民心中认可的“好策略”,但是这种方法必然是永远拿不住黑马和捉股,因为他们总是卖出得太早。

有的股民落袋为安的心理到了惊人的程度,一字涨停板的个股都有股民在盘中抛售,他们生怕这点小盈利失去,于是马上就卖!还有不少股民在大阳线时卖出,这比在涨停板的价格上卖,好不了多少。

不能有颗容忍小盈利失去的心,就永远不能获大利,正所谓舍不了孩子套不着狼。要想捕捉到牛股,就要有颗宽大坚强的心,就要不怕到手的小盈利再失去,在高手眼里,在小的盈利面前心不动,脑不热才是捕捉到牛股的基本素质。

下面举一个我前些年的真实案例:

2014年11月20日我买了腾邦国际 等几只股票,11月25日决定继续加仓,11月26日 我发现我并不是那么坚强,经过一上午的盘面观察,发现腾邦国际几笔交易就能把价格打到上下相差3%以上的幅度,买卖盘之间价差非常之大,相差好几角钱,股价在盘口涨上来跌下去非常的轻松。

下午游泳回来后,我感觉它还能涨,准备在盘中低位时再介入一部分,虽然我的前期持仓已获利20%以上。可是它盘中在低位的时间总是不长,再加上我总想更低一点的想法,所以一直没有补到。到了2点半附近,它盘中又启动了一波上涨,且没有马上跌回来。我担心它就一直这样的涨上去,忍不住在盘中稍有回落的空当,以33元多补仓了一万元的。就在我补仓不久,腾邦国际盘中就出现了股价崩塌!截止收盘时,补仓的这部分资金已损失3%左右!帐面总盈利下降了一半!

此时电话响了,此帐户的主人来电话了:“你是想卖,结果搞错了,变成了买,是吗?”

我说不是,我确实是想加仓,是想买的。

他说:“赚6元你还不卖!你还想怎么的……”

我无可奈何地一笑,无言以对,有点好心没好报的感觉,虽然我感觉到他可能是无意伤我,因为它真的有可能会继续下跌。

炒股多年的专业人员被一个普通股民抢白,真是让我郁闷,半个小时后,我的心情就平复了,因为我明白----我是专业人士,不应要求普通人理解我的想法。赚20%不卖,是为了争取更多的利润,以牺牲小部分利润来换得获取更大利润的机会,这是值得的,也是正确的。这是不放跑牛股的唯一办法,想到这里心中的一片阴云就散了。

11月27日 是个孤独坚守的日子,我早上看了一个多小时盘面,我的这个七股组合一片绿色。思考了能有半个多小时,反正今天无论涨跌都是不能卖的,因为这违背我的原则。只有等待了,我叹口气,在电脑上设置了止损价,打开音响,方便到时能听到止损的报警声。然后向后靠在椅背上,玩我的手机游戏,午饭后,又疯狂地打了一下午游戏。

11月28日 是个心乱如麻的日子,腾邦国际表现神勇,上午就直奔涨停板而去,这证明了我的一贯做法是正确的, 其价格已远超我前天受责怪那天的最高价。按理说根据短线规则,我是应持股的,大阳线当天不卖股是个交易常识,可是因为家中有事喊我去办,再加上想起前天他对我的不信任,不由让我想起那句“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于是我挥刀卖出了腾邦国际和其它几只股,转身离开电脑,办家里事去了。

总结下:在交易时一定要面对小盈利可能回落可能失去的痛苦,交易中的小盈利就是用来换取大黑马的代价,如果这点代价都承受不起,就永远扑捉不到大黑马。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