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私募冠军云集,第十五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盛大启幕
0人浏览 2021-04-23 13:59

4月22日,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私募排排网主办,华宝基金、世纪证券联合主办,平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云溪基金、宏锡基金、森瑞投资协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特别联合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母基金研究中心作为战略支持单位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拉开序幕。来自监管部门、私募、银行、券商、信托等行业精英,资管大咖,私募管理人、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众多投资精英齐聚一堂,共飨投资盛宴。

本次论坛设置了2020年度私募冠军引领的主题报告会、量化私募大赛颁奖典礼,排排网奖项颁奖典礼、行业大咖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群雄论剑等精彩环节,可谓是环环相扣,亮点纷呈。

22日上午举行的2020年度私募冠军投资报告会上,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谭显荣首先进行了致辞。谭显荣表示,世纪证券是一家注册在深圳前海,以前海金控和前海基金小镇作为强大支撑的券商,还是前海深港量化联盟的主要发起方之一。我们将不遗余力的打造专业平台,提供专业服务,为私募机构,特别是量化私募提供科技赋能、综合金融服务。通过整合金融科技、银行、信托、私募等专业机构的力量,来探索金融科技在量化领域的应用,促进量化投资的理论与实践。

谭显荣 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随后,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林益辉进行了主题演讲。林益辉表示,世纪证券PB服务助力私募机构可持续发展,通过平台、资金、技术、投研及品宣五大优势为量化私募赋能。世纪证券的口号是“要做量化私募机构最贴心的服务商”,这是我们的行动目标,也是我们未来要坚持的服务。希望量化私募基金未来能踊跃加入前海深港联盟,也积极报名参加前海金帆私募大赛。

林益辉 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

前海金帆私募大赛由前海深港量化联盟主办,世纪证券承办,私募排排网、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国贸期货协办,已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开赛。截止目前,已吸引400多家私募机构,近千只产品报名参赛。在本次大会上,前海金帆私募大赛也举行了一季度颁奖典礼,多家私募斩获荣誉,实至名归。

前海金帆奖量化私募大赛一季度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过后,私募冠军投资报告会正式开场。首先登场的演讲嘉宾是斩获2020年股票策略1年期、2年期、3年期冠军,深圳市前海建泓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媛媛。

赵媛媛表示,建泓时代坚持以价值为导向的选股理念,为了兼顾高收益和低回撤,做出平滑的业绩曲线,在用四位一体评分系统的选股的同时,我们搭建了一套由宏观/市场数据构成的自上而下的择时系统。在过去两年,不管指数和行业风格怎么变化,我们都能精准抓住每个阶段最具超额收益的品种。这两年持续而稳定的优秀业绩,验证了我们选股和择时策略的可靠和成功。我将继续优化和完善这套系统,在未来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赵媛媛 深圳市前海建泓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春节后市场波动较大,消费、医药、科技,这三个传统的黄金赛道未来走向如何?投资者又该如何投资布局呢?对此,深圳市前海云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阳勇云溪基金董事长阳勇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阳勇表示,选股票好比选择女神当老婆一样,要反复比较,非常谨慎。阳勇“钻石女神理论”是凯恩斯选美理论和巴菲特选妻理论的完美结合。巴菲特选妻理论由于侧重选股而忽略了选时,以至于可口可乐12年零收益;而凯恩斯选美理论过于侧重选时而忽略了选股,“钻石女神理论”是对选股与选时的完美结合。

阳 勇 深圳市前海云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0年,在业绩的带动下,量化私募规模迅速攀升,多家量化私募迅速崛起。本次私募冠军报告会上,广东宏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合伙人陈迪强与投资者分享了量化CTA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陈迪强表示,未来还是比较看好波动率,由于不确定性因素很多,衍生品发展速度很快,技术手段、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这些都会给量化交易提供很大的帮助。整个科学合理配置资产的需求还有很大的空间,也是宏锡基金坚持做衍生品的原因。

陈迪强 广东宏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合伙人

2020年,宏观策略以超40%的平均收益领跑八大策略,靓丽的业绩让以往“小众”的宏观策略基金逐步走向“大众”。本次私募冠军报告会上,宏观策略2年期、3年期、4年期、5年期冠军,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涛分享了他的投资方法与秘笈。

梁文涛表示,目前这个阶段我们比较看好固定收益以及商品CTA策略,我们也会加大商品CTA策略的配置比例,以及利率债的配置比率。个人认为2021年的投资是非常难做的,尤其是股票投资。大家应该降低收益预期,过去一两年像股票产品那么高的收益是很难持续的,应该追求更稳健的收益,在固定收益产品以及商品CTA产品上寻找投资机会。

梁文涛 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券商私募业务大爆发,作为国内龙头券商,中信建投证券近年来也不断加大在私募领域的投入布局。下午的会议一开场,中信建投经纪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梁峻带来了主题为《大小盘风格分化下权益投资风格量化择时研究》的主题演讲。

梁峻表示,大小盘风格轮动的择时研究对FOF管理人也有重要意义。FOF管理人的职责不是选出无条件最优的基金,而是选出在未来市场风格下最优的基金,也就是最适应未来市场风格的基金,因此这涉及到FOF管理人对未来市场风格的判断。在这种模式下,主要考验的是FOF管理人的投资决策能力和大小盘风格的判断能力,而不仅仅是选基金的能力。

梁峻 中信建投经纪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

2020年盈利增长最显著的基金类型既不是股票型基金,也不是混合型基金,而是以配置见长的FOF基金产品。随着FOF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FOF产品的数量及规模也不断在新增。私募排排网FOF有着强大的私募基金数据库及评级系统加持,百舸争流千帆竞,优中选优益求精。本次大会上,融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胡泊也分享排排网FOF的投资方法。

胡泊表示,FOF的定位不应该仅仅是基金拼盘,我们一方面要在全市场遴选优质的策略、资产,包含公募、私募、指数行业ETF、期货等;另一方面一定要在FOF层面做好大类资产配置,也就是对未来的市场风格进行预判。FOF的星辰大海应该是像桥水那样的大类资产配置公司。

胡泊 融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量化策略凭借低回撤、收益稳健、风险可控等特征,近年来掀起了规模增长的浪潮,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关注。本次大会上,复合策略2年期冠军上海稳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宇也为大家介绍了稳博投资的投资逻辑。

唐宇表示,稳博投资最初深耕期货高频领域,做到了代表内资去抗衡外资的头部地位。2020年开始做资管市场,目前资管产品线包含了指数增强,量化对冲,股指cta择时等策略,策略表现优异。目前管理规模30亿左右,策略容量远大于资管规模,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稳博投资希望为投资人提供量化资管领域最具性价比的产品,专心做量化投资领域工匠。

唐宇 上海稳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20年是医药股的高光时刻,受疫情影响,整个医药板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狂欢。2021年1月份以来,医药在扎堆创新高后迅速分化,医药股未来行情如何,医药赛道接下来应如何投资布局?长期专注医药医疗投资的森瑞投资董事长林存也分享了他在医药领域的投资经验与心得。

林存表示,我们曾经做过一个预测,医药板块未来会成为A股第一大板块。去年预测的时候,医药市值还屈居第三,现在已经排到第二,仅次于银行,千亿市值以上的医药公司飙升到十几家,百元股已经飙升到39只,大批的医药新势力还在排队上市。我们今年再加一个预测,未来医药领域的专业投资力量一定会进一步崛起。

林存 深圳市森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上为2020年度私募冠军投资报告会的精彩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