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周三股市操作策略!
0人浏览 2021-04-20 19:57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收报3472.94点跌0.13%,深证指数收报14101.9点跌0.11%,创业板指数收报2896.11点跌0.09%,两市成交量8456亿,北向资金净卖出4.97亿,从行业上看:酿酒,船舶,日用化工领涨;半导体,文教休闲,商贸代理领跌;题材方面:地热能,医美表现强势。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

回顾盘面,市场经历了昨天的大涨后,今天表现为强势震荡,从指数全天运行来看主要表现为震荡冲高后回落,个股整体表现明显弱于指数,高标股全线回落,市场热点聚焦在白酒、有色等板块,部分资金回流碳中和,汽车产业链迎来强分化,市场短线情绪较差,抱团股继续反弹但是力度不大。

从技术上看,昨日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收盘时在5日均线之上,今日低开之后震荡反弹,盘中走势上下震荡,向上最高时,挑战60日均线但没有成功。由于昨日的放量阳线吃掉了之前的连续阴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金叉之后继续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

对于盘面来说,目前量能还保持在8千亿以上,说明市场活跃度尚可,但是要真正激发市场的热情可能需要站上万亿以上,但是目前还是不具备这种情形,我们暂时定义为反弹,毕竟市场发起一轮反弹必须要更多的增量资金入市,但是当前的强势调整不能过久,一旦出现滞涨,我们又要提防市场短期顶部的出现,同时把握好波段。

明日策略方面,市场的强势震荡不会低于今天的低点那这个震荡是有效的,否则的话,我们就要做好高抛的准备了。同时关注我们的T策略!

总之,震荡调整的周期不能太长,否则就是危险信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