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今天A股为什么会跳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接下来行情会怎么走?
0人浏览 2021-04-20 17:07

  今天A股尾盘出现了一个跳水的走势,并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行情,那么今天市场的行情为什么会出现冲高回落,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接下来行情大概率会怎么走?我个人认为接下来市场大概率会重新进入短线回调的走势,主要市场透露出了三个问题点,无论市场是涨还是跌,我们必须要时刻关注市场的每一组数据,认真研判市场接下来市场的风险与机会,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市场给抛弃。

  一、今天A股为什么会跳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问题一.在昨天的文章中,我明确告诉大家,昨天整个市场的反弹主要是因为华为造成引发市场的集体性反弹,所以如果市场想要进一步的反弹,那么造车这个板块今天就必须要反弹,而今天这个造车板块都出现了严重的低开杀跌走势,这就直接影响到了昨天最长的资金,很多都被套,赚钱效应也比较差,这样的话会影响市场的做多气氛,这也是今天市场下跌跳水的原因之一。

问题2.昨天市场是突发放量能引发的反弹,今天市场的量能却开始出现了萎缩,这表明了市场承接盘不足,一个市场想要一个持续温和反弹的走势的话,必须要量能的配合,一旦市场出现量能萎缩或者连续性的萎缩,必将会引发市场的调整,所以市场无论是涨还是跌,成交量都至关重要,可以说是决定大盘的涨跌,决定市场的赚钱效应,所以成交量萎缩意味着市场将会进入新的一轮调整,这也是今天下午市场为什么会出现跳水的原因之一。

问题3.我昨天在文章中非常明确的告诉大家,今天上证指数的压力位重点需要关注60日均线,而且60日均线也是我近期以来每天都会反复强调的一条均线,为什么他如此重要?因为上证指数60均线它是一条牛熊川,越线如果市场站稳了60均线,意味着市场有赚钱效益,要启动一波新的行情,如果说上证指数站不稳60日均线或者说运行在60日均线下方,就意味着现在市场仍然还是熊市,即使有反弹也是短线行为,而今天上证指数正好是达到了3497点附近,也就是60均线的压力位置,所以指数打到这个区间内之后很明显,量能不足引发了触碰到60均线,最后尾盘形成了下跌,因为这是技术上的和心理上的一个压力,所以这也是今天市场尾盘为什么会跳水的原因之一。

二、接下来行情会怎么走?

看点1.对于接下来市场走势而言,我觉得大家还是要认真关注一下,现在市场是否具备连续性的反弹,以及是否具备启动一波新的反弹行情,首先需要启动的关键点,一个是市场需要有一个板块能够持续带动市场的做多气氛,而且不仅需要有题材股的带动,还需要有权重股,这叫做大小配合轮动推动指数的反弹,而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昨天券商板块出现了一个反弹,但由于它是前期持续下跌之后,出发了一个超跌反弹的行情走势,但今天券商板块却出现了一个冲高回落,并且尾盘出现跳水,很明显券商股并未真正的带动,这也是在昨天的时候我跟大家分析过,现在券商板块的指数仍然还是处于空头下跌排列,并且量能还在不断的萎缩,指数仍然还是处于不断的创新的过程中,每一次的下跌低点和每一次反弹的低点都在不断的降低,这也就说明了,现在券商股还不具备启动的潜力,那么券商板块是市场的风向标,他们都没有启动,你觉得市场会启动吗?当然不会,所以接下来市场如果真的要启动,大家真的还是需要继续去关注这个板块,这是一个行情的风向标,这是一个行情的人启动标志。

看点2.看来仍然还是需要继续关注60均线的位置,对今天市场出现了一个冲高,尾盘下跌流出一根上影线,触碰60均线,如果指数接下来市场的量能能够继续温和放量,那么就必须要在三个交易日之内有效的站稳60日均线,说明指数能够启动新的一轮行情,如果指数不能够在三天之内有效的站稳3497点上方,不好意思,短信仍然还是会延续之前的下跌行情,指数继续关注前期的上涨通道均线,3400点区域的支撑。

看点3.关注市场是否具备持续的资金流入,我们也看到了最近的市场资金面,并没有出现持续的资金流入迹象,目前除了外只因为大水漫灌引发的被动性资金买入,咱们国内市场的持续资金流入迹象并不强烈,无论是公募基金发行的数量,还是现在银行间的流动性问题,都不具备,现在市场能够持续的有资金流入,那么在现在市场不具备持续有新的资金注入的情况下,在不断的发行次新股,这样的行情情况下很难启动新的一轮行情,因此在市场没有给出确定性的反弹行情之前,大家如果有看见短线机会可以小仓位玩一下,吃一下瘾就可以了,但千万别上瘾,别重仓去干,否则被套的又是你,到时候坐过山车的时候会很难受!

看点4、总体而言,我个人认为接下来市场大概率还会出现回调,现在市场的反弹也仅仅是我上周所说的短线级别的反弹,现在上证指数从3328点一直延续的一条上涨通道中,现在的上涨通道支撑位在3372点,现在每天都有4个点的速度向上推动,也就是说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如果再次回调到3380点区域如果有效地被跌破,那么这是第4次回调到这条上涨通道中,一而再再而三反复去触碰,一旦被跌破就会形成大级别的下跌,这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如果能够帮助到大家,那当然是最好,如果你认为我的观点有对你有帮助,可以点赞加关注,谢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