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不鸣则已,一鸣涨停
0人浏览 2021-04-20 16:58

在昨天的收评里,我们讲了0322老兵帅克对白酒的预判,以及预判的技术依据——烽火线,而结果,今天白酒板块也继续出现大涨。更奇妙的是,有个读者在跟帖中咨询了我们之前讲过的皇台酒业,笔者打开一看,我的妈呀,它也是踩着烽火线掉头向上的,于是,老兵帅克就在跟帖中做了回复:“既然不跌,那就先看看会不会涨,不涨再走。”


而结果,今天该股封死在涨停上。这就产生了不小的轰动。于是很多人又在私下咨询:这个烽火线,到底怎么设置的呢?今天的帖子,我们就以一鸣食品为例,再次做个简要的说明。

 


一鸣食品这只股票,是我们0324收进观察池的,当时它还没有形成像样的烽火线,它吸引我们的,是平底不破+筑底波之后,形成了涨停突破。当时我们预判这股要先回踩B线再拉才好,要是贸然向上,就会在A1线附近遭遇重大的压力而回撤。

 

而后的走势,基本验证了我们的预判。该股第二天虽然高开高走继续涨停,但却在C柱走到A1线附近时遭遇了抛压,从而导致掉头大跌。记得3月25日那天上午,该股还没涨停的时候,我曾经跟同学们开个玩笑,说:“一鸣食品要是改一个字就火了,就差一个字,要是叫张一鸣食品多好。”

 

这话的意思,其实就是说这股热点不强,要是热点强点,头上的压力就可以被无视了。而热点不强的个股,大多没办法一启动就高飞,大多还会下来构筑一个接力波的。但单纯从伏击的角度讲,能否形成烽火线对我们来说或许更重要。因为接力波能否完成,要看后面的走势,而烽火线的能否形成,则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提前进入伏击。

 

但是,这个烽火线要怎么样来设置呢?这个其实不复杂,只要出现下拐就行,因为烽火线,特别是烽火变速线,就是由右拐和下拐构筑而成的。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B2这个拐点,相对B1来说,是一个右拐;而C1这个拐点,位于B2右拐的头上,具有一种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接力关系,但它相对于C峰而言,则是一个下拐,是一个相对底部的变盘信号。因此当股价跌到C1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它和B2进行连线,这就形成了一条烽火线。

 

从后来的走势中我们可以看到,当这条线画成之后,股价每次砸到这条线,都会掉头向上,虽然C2及其前一天盘中都砸破了这条线,但收盘都站回在这条线上,这是一种无效跌破、有效站稳。所以C2之后,股价再也没有踩破这条线,经过三天的微幅震荡之后,今天终于逆势拉升,出现了涨停!

 

这就叫做:不鸣则已,一鸣涨停!

烽火线的威力真是不小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