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明天A股拿下3500点,站上60日线,可好!
0人浏览 2021-04-20 16:33

吕杨先生第 963期分享”


大盘指数,小幅下跌。上证指数-0.13%,创业板指-0.09%。今天差一丢丢,就碰到3500点了。

但今天却是个普跌行情,仅1359只个股上涨。短线的概念炒作情绪,有点回落。题材的高位股,基本全线走弱。比如,热景生命、新华锦等高标股,都是大跌10%。

好在昨天大幅净流入的北向资金,也只是小幅净流出5亿元而已。

大热的新能源汽车概念个股,出现大幅分化。一部分继续大涨,一部分就强了昨天一天就颓了。

顺控发展,再次涨停,带动次新股掀起涨停潮。

我杞人忧天的在想,现在各种公司,各种资本,大家一窝蜂的涌入新能源车这个赛道。最后会不会又是产能大幅过剩,整个行业来个大洗牌。寒冬来临,一堆公司死掉?

…………

今日A股市场数据一览:

大盘热度:40%

上涨:1359

下跌:2767

涨停:57

跌停:18

大盘主力资金净流入:-242亿元

沪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亿元

沪深两市成交额:8456亿元

…………

“五矿发展”昨晚公告,和阿里巴巴的合营企业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交易,涉嫌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予以立案调查。

股价今天大幅跳空-7.15%低开,一度封跌停。

下午刚开盘不久,有消息出来。五矿发展回应,据公司初步了解,在和阿里巴巴合作期间,五矿电商经营未涉及违反反垄断法的相关情形,不存在损害客户利益、消费者利益和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公司将积极配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查,并严格按照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然后有资金进场拉抬股价,最终收盘-6.18%。

一般来讲,只要是立案调查,那基本都是有一点实锤证据在手了。但有或者没有,五矿电子商务就那么点营收,对公司的影响不大。

数据显示,2020年度,五矿电商营业收入1372万元、净利润-2136万元,公司按权益法核算当期确认投资收益-1092万元。

五矿发展这种周期股,没有周期来临的时候,没多大意思的。

专门拎出来讲,是这次被调查,是因为和阿里巴巴合营的公司,这个有点那啥。

…………

欧菲光,昨天低开高走,今天还一度涨停。最终收盘+6.23%。

昨天低开后强行吸筹,今天趁着早盘大家还在观望,卖单不多。开盘后快速拉高至涨停,吸引到跟风盘后,立刻反手把昨天的筹码出掉。

这个手法,很有点游资的味道。

…………

华东医药,今天盘中异动了,一度大涨超过5%。

最终收盘+0.83%。

我上午也在微博讲了,华东医药不创历史新高(43.78元),不会考虑。

其实,就是担心他是虚晃一枪,骗炮。

虽然创历史新高了,依然可以再跌下来。但相对而言,确定性更高一些。一旦不符预期,也可以再砍掉。

想让我买,先拿点魄力出来解放掉所有筹码,我再考虑吧。

…………

李子园,今天再次涨停。

这也是该股新股上市开板后,第一次的2连板。运气好,我都赶上了。

另外,早上开盘就砍了御银股份,进了贝因美。

明天,贝因美不大幅上涨或涨停,就清仓卖出了。

中长线投资,要找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优质个股,做时间的朋友。

短线投资,却是恰恰相反,就是不断试错的过程,但是尽量去找短期强势的个股去试错。错了,立刻砍掉。对了,多拿拿,仅此而已。

…………

妙可蓝多,昨天收盘后公告,向蒙牛定增募资事项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妙可蓝多拟向内蒙蒙牛定增募资不超30亿元,后者将成公司控股股东。

等于是彻彻底底,抱了个大粗腿。以后彻底成了蒙牛的自己人了,产品更会被大力推广。

今早,妙可蓝多小幅高开+1.96%,给了所有想买的人机会。

最终,股价在下午涨停。

作为竞争对手,这对伊利股份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

十种错误的交易习惯:

1,不按自己的交易系统操作,胡乱下单,随手交易。或者,根本就没有任何交易系统。

2,每次打开交易软件,都想交易。

3,总感觉不交易就要错过大行情了。

4,有一点浮盈后,只要股价稍有回调就会害怕,想要立刻平仓。

5,面对错过的机会,恼怒不已。心有不甘,总想再追进去扳回来。

6,股价到了事先自己确定的止损点,却又犹豫了。想着要不扛一下,说不定股价就能回来了。

7,一旦亏损,总是急切的想把之前的亏损赚回来。

8,投资决策,非常容易受到股吧、论坛或者身边朋友们的言论影响。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完全没有独立思考能力。

9,当交易亏损时,不停地埋怨市场,不停的抱怨别人,就是从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10,懒,从不主动学习,永远没有进步,永远原地踏步。

看看大家中了几个。我估计有些朋友,可能是从1到10,中了个大满贯。

…………

最后再聊个套利。

亚太股份,属于“新能源车”和“汽车电子”概念。今天第2个一字板涨停,收盘时封单还有约3亿元。明天大幅高开,或者继续一字板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但亚太转债,却走的有点诡异。昨天正股一字板涨停,可转债仅涨幅4.27%。今天正股继续涨停,可转债又是高开低走,一度仅上涨5%左右。尾盘拉了一波,最红涨幅10.86%收盘。

在14点56分买入“亚太转债”,明天如果亚太股份大幅高开或者继续一字板,就可以在明早开盘后套利卖出该转债。

昨天按此方法操作,可以在今早开盘后,轻轻松松套利十几个点。

这个市场,聪明人太多了。怎么会出现这么明显的套利空间?这让我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

2021年4月20日 15点18分


特别声明:本人任何观点,皆为交流探讨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人不负有更新以往文章观点之责任,一切以最新文章为准。

本人不荐股、不建立任何群、不加任何联系方式、更不会主动指导操作。但凡主动联系你的,都是骗子,谨防上当受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