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市十年首亏的和顺电气,却获两大国际投行力挺
0人浏览 2021-04-19 23:34

去年四季度因为先后发生收购光伏电站、被"中车系"斥资2.37亿接盘10%股权战略入股而名噪一时的A股上市公司和顺电气完成了2020年报的披露工作,在报告期内的2020年,和顺电气交出的成绩单为: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的净利润为-0.61亿元,出现了盈转亏的一幕。

这是和顺电气自2011年登陆A股以来的首次录得年报净利润亏损,不过和顺电气业绩坠落却已经不是一朝一夕,公司从2017年到2019年,净利润不过分别为610.11万元、840.65万元、635.93万元,业绩低迷已经持续了数年,只是在去年叠加了疫情的冲击,公司业绩出现了进一步的恶化,最终是一年亏损抹去了此前约4年(2016-2019年)的盈利。

然而在十大流通股东的榜单上,和顺电气却显得颇为看点:法国兴业银行、瑞士银行(UBS AG)两大外资银行均现身其中,且均为“新进”,意味着去年四季度,和顺电气成功引起了这两大国际投资银行的注意,并决定将其纳入后宫。

而外资银行,给许多投资者的的印象是其在A股市场上投资素来注重企业基本面,如今却揽入了亏损的和顺电气,自然也是让部分投资者对和顺电气感兴趣。

和顺电气主要从事于电力成套设备、充电桩和光伏三大板块业务,享受着新能源汽车概念和光伏概念的光环。虽然和顺电气现阶段业绩亏损,但是吸引投资方的亮点还是有的:

首先,根据年报,公司年报虽然亏损,但是在研发投入上依然不吝啬,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2840.15万元,同比增长了39.97%,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获得过13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81项,软件著作权及其他专利35项,报告期内的2020年,公司新获得了多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在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的浪潮中,公司将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其次,公司在去年底被"中车系"的苏州绿脉斥资2.37亿接盘10%股权,并声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中车系”这般强劲实力股东的入局也是让人对和顺电气接下来的业务开展和合作颇有期待。

源自风生焱起的个人分析,仅供参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