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错杀的大白马 超预期的一季报 朱少醒底部加仓600万股!
0人浏览 2021-04-19 22:42

   宝信年报出来后,市场反响平平,但叶秋初步分析后,得出一个结论:当下宝信估值合理,接下来几年的关注重点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预期兑现,未来依旧是星辰大海。

  我们先来看看一季报,一季报有三大亮点:

  亮点1、依旧靓丽的一季报,一季报营收增长43%,净利润增长44%

  这里面虽然有去年疫情的影响,但是要知道去年一季报只有营收受影响,净利润的影响并不大,主要是研发相应减少,所以利润基数并不低,所以这份一季报还是有含金量的。

  亮点2:宝之云IDC五期建设加大投入

  之前宝信一整年的在建工程同比都是减少的,资本市场很没底,担心宝信的IDC业务会不会就此失去成长性。

  叠加上其他IDC股的大幅暴跌,最终鬼故事成为市场共识,宝信也随之迎来一波暴跌。

  眼下宝之云重新加大投入,IDC失速的鬼故事被证伪,全国化的故事重新展开。

  亮点3、研发费用同比增加82%

  去年减缓的研发费用,今年重新加回来,重点是在于工业互联网、智慧制造。这里可以看到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制造摆在前面,宝信更加重视这一块业务。

  聊完一季报,再来看看年报,寻找一些「质」的支撑点。

  老规矩:看看宝信的业务结构、重点指标。

  首先是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营收同比增长47%,这一块主要是靠爹吃饭。

  随着宝武的亿吨并购,业务根本做不完,未来几年大概率会保持高速增长,并且毛利率还会稳步上升,后续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是宝信的大杀器。

  服务外包业务主要是IDC业务同比增加27%,毛利率有所下降,这不是一个好信号,不排除竞争加剧的可能性。

  公司解释是IDC四期上架率大幅提升,但显然IDC四期贡献的成长性有所不足,宝信需要进一步的投入。

  眼下有了IDC五期的投入,后续IDC业务有望再次迎来一个不错的加速上升期,当然后面还有IDC全国布局的驱动,IDC还是会有不错的增速。

  年报上还有一个不错的指标:35亿的合同负债,对比去年同期的8.69亿增幅高达4倍多,这是公司今年业绩高增长的基石。

  今年宝信发展战略上最关键的战略是做平台,要成为钢铁生态圈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其实现在整个国内经济的大环境是利好宝信的,随着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国内迎来发展动力、发展模式转换的关键期。

  新动力、新的发展模式靠啥呢?

  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IDC是未来永远的风口。

  此外,工业互联网有政策推进,正式迈入快速成长期,跨行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受到各方高度认可,宝信有望凭借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跨行业、平台化的大布局。

  因此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宝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能成,既能摆脱钢铁行业的束缚,业务空间更广阔。

  叠加平台化的加持,估值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妥妥的双击啊,这才是投资宝信的核心矛盾。

  有的人可能会说,又在画饼啦,什么工业互联网平台,毛都没有,就在吹?

  我只能说,too young to simpl!

  如果你对宝信有深刻的基本面认知,那么你会发现,工业互联网平台完美契合钢铁生态圈。

  宝信直接在钢铁生态圈内打磨好工业互联网平台,有宝武这块大的实验田,海量数据在手,还怕工业互联网平台无作为,要知道宝信可是争气的富二代。

  有宝武集团的加持,宝信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确定性将远超过其他平台,一方面依靠钢铁生态圈做大做强工业互联网平台,另一方面依靠成熟的平台经验在圈外攻城略地。

  因此当下的宝信,未来三年的战略就很清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快速增长、宝之云五期和IDC全国化布局。

  最后聊聊当下宝信的估值,目前宝信市值为727亿,之前叶秋高呼600亿的宝信值得拥有,不知不觉,宝信已经暴涨20%啦。

  2020年宝信13亿净利润,静态PE为56PE。

  近5年,宝信的估值可以分为两个区间,一个是2020年前的常态估值中枢40-50PE。

  一个是2020年受益于疫情,IDC预期加速,估值加速抬升,一度突破50-60PE的高估区间。

  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预期和业绩加速期,以及宝之云五期和IDC全国化的布局,宝信的基本面非但没有衰弱,反而更加坚挺,未来3年依旧有30%以上的平均增速。

  那么3年后,宝信的净利润保守估计为28亿,给予40-50的估值下限区间,3年后宝信的合理市值为1120-1400亿,对于当下的727亿市值具备1倍上涨空间。

  叶秋不禁怀念600亿市值的宝信,那可真是捡钱的投资机会啊!这样的市场先生请再给我来一打!!!

  当然这个市场最不缺的就是价值投资者,这不朱少醒一季度直接加仓600万股,满分的操作!

  特别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个人投资思考和记录,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