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无人驾驶概念掀起涨停潮,三大指数拉升,本轮反弹能走高多高?
0人浏览 2021-04-19 20:13

今日盘面回顾:

今日,A股表现较为亢奋,早盘小幅跳水后,三大指数一路拔高,最终沪指收涨1.49%报3477.55点,深证成指涨2.89%,创业板指数大涨4.14%,直逼2900点大关,A股成功录得了本周的华丽开门红。沪深成交额8516亿元,同比近期放量明显。

板块上,受到乘联会披露的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批发量为20.2万辆,同比增长261.3%,以及ARCFOX极狐与华为共同打造的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正式发布的消息推动,今日A股市场上的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板块飙升,板块内出现了涨停潮,成为市场大热点,此外农业、创业板50、旅游、苹果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个股涨跌数3043:1030,约100股涨幅10%以上,抱团股日内反击明显,多股涨停,是今日指数大反弹的主要火力点之一。北向资金方面,今日大举净买入163.16亿元,涌入明显。

后市展望:

继续看反弹,警惕沪指在3500点一带的阻力位。从技术趋势来看,沪指在上周确立底分型的技术反弹结构后,在本周一成功上演了大反弹,并且攻势凌厉,属于放量上攻,如今收盘已经达到了3477.55点,距离3500点一带的阻力位只差了不到23个点位,目前截止收盘的趋势和量能来看,多头进攻“意犹未尽”,接下来若能顺利突破3500点一带阻力位,可以看作是日线3重底结构的形成,往上,可进一步看高至3620点的阻力位附近,再往上就不看好了。

市场大环境未变,如今这反弹是连日杀跌+盘整后带来的技术性反抽,而不是趋势逆转,高度始终比较有限。接下来4月下旬,企业纳税效应对资金面的影响将日益发酵,而央行再延续目前这种“以稳为主”的姿态,越接近4月底,市场流动性问题只会越大,届时将反制A股市场的表现。

源自风生焱起的个人分析,仅供参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