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白酒的诱惑,股民的心结
0人浏览 2021-04-19 18:21

在去年下半年的一波行情里,白酒可谓出尽了风头,老兵帅克也跟着出尽了风头,因为笔者比别人早好几步抓住了白酒的启动,也先后抓住了金徽酒、老白干酒、青青稞酒和金种子酒等龙头的启动,并对它们进行了分析和预判,更获得了精彩的验证。到今年元旦前后,白酒更是成了千千万万股民喜爱的大众情人,很多早期第一时间介入的股民,都大获全胜,笔者自己也斩获颇丰。

 

但是这个白酒,却又是千千万万股民心中的结。因为,元旦之后,这个板块就出现了见顶,而后一路向下。这个跌,并不是小跌,又不是大跌,而是一路的阴跌,在想跑又想留的难舍难分之后,很多股民都遭遇了不测,要么利润回吐,要么被套挨割。笔者自己最高的时候盈利170%多,但最后却在100%左右的时候跑了,利润回吐近70%,好几十万的大洋啊!

 

更重要的是,春节之后,更是利空不断,先是监管层的关注,后是外资机构的出逃,整个板块陷入风雨飘摇之中。很多人都在问:白酒还有救吗?白酒还能拿住吗?面对同学、读者的不断私信,笔者经过反复观察之后,于3月22日开盘前,悄悄地告诉大家:“白酒这次可能见底了!”并在随后带头杀回白酒。

 

结果如果呢?

 

笔者说完这句话的当天,金徽酒就出现了涨停,并且一口气拉了4个板。在它的带领下,白酒开始出现苏醒,绝大部分的白酒个股开始掉头向上,并且涨停不断出现。到今天为止,几乎所有的股票都走出了底部。其中,水井坊最大涨幅已经达到72%,金徽酒最大涨幅达到59.92%,ST舍得最大涨幅达到56.44%,伊力特和迎驾贡酒的涨幅,也分别超过了38%、48%,其它个股,都有程度不同的上涨。我们的预判,再次获得了精彩的验证!

 

那么,我们的预判为什么会如此精彩、如此精准呢?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酿酒指数有两条重要的烽火线,一条是AB线,它一直在支撑着上一轮行情的走势;还有一条是AC线,3月22日的时候,它已经经过了C1的回踩确认,从而使得这条线具有了成立的可能。虽然板块指数当时在8060点位上受阻,但量能却在萎缩,说明空头的力量正在衰竭,后面只要能守住AC烽火线掉头,那么地窖底就确立。而从后面的走势看,当它小阴小阳来到C2的时候,终于踩着AC烽火线掉头了。我们的预判,由此迎来了曙光。

 

也许有人会问:那条烽火线为什么会有如此神奇的作用呢?

 

根据板学原理,烽火柱是股价跌无可跌之后的变盘信号,再跌下去,主力就会把自己的筹码超亏价卖给别人,这显然不是主力所能承受的生命之重,所以这个时候主力就会出手反击,掉头向上。因此在某种意义上而言,烽火柱就是主力的核心成本柱、核心仓位柱和主力核心利益的底线柱。而由上下二级台阶的烽火柱构筑而成的烽火线,则成了主力上升趋势中的综合成本、综合仓位及其核心利益的保底线,因此当股价、指数杀到这个位置的时候,都会出现反弹甚至反转,除非主力已经跑了。

 

所以,白酒虽然让我们心里产生了心结,但只要我们能运用好烽火线,我们就能在关键的拐点时刻实施反击,从而再次掌握股势走向的主动权,并夺取最终的胜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