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计算机:华为分析师大会谈“造车”,智能汽车HI五大解决方案发布
0人浏览 2021-04-19 17:37

作者:无崖子

仓位策略:90%,持有消费,医药,互联网,创业板,高铁

计算机:华为分析师大会谈“造车”,智能汽车HI五大解决方案发布

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谈“造车”,定位ICT技术行业赋能

4月12日,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的HAS2021在深圳举办。

期间,华为徐直军先生谈及华为对“造车”的态度,公司的优势在于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定位于用技术赋能帮助汽车行业造好车,主要提供智能驾驶、智能车云服务、智能座舱等ICT增量零部件和服务,尤其使用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车上后续会印上Huawei Inside的Logo是一大亮点。

我们认为,华为包括苹果、小米、三星等大厂对智能汽车领域的大力投入,说明了ICT技术创新载体的扩展,加速了汽车智能化趋势。

华为与北汽极狐发布阿尔法SHI版,搭载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S

4月17日,北汽极狐发布阿尔法SHI版发布,具有华为完整的ADS高速、泊车、城区自动驾驶功能车型售价为42.99万元。

1)从硬件的配置来看,该车ADS方案的配置,①3个激光雷达;②13个摄像头,包括1个双目;③6个毫米波雷达;④12个超声波雷达;⑤拥有400T算力的域控制器。我们认为,自动驾驶的感知和计算部分,当前在多传感器的类别选择上趋于稳定,传感器数量略有差异。

2)从商业模式上来看,分为一次性买断和订阅制,支持交付后的OTA升级。我们认为,自动驾驶是各个车企未来产品差异化的重要体现,软件和订阅制收费,优化了传统汽车售卖商业模式,同时OTA打破了汽车残值的定价体系。

华为智能汽车HI新品发布,智能座舱/驾驶仍是智能化两大应用场景

4月18日,华为发布五大智能汽车解决方案,Harmony OS智能座舱、“华为八爪鱼”自动驾驶开放平台、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 810、4D成像雷达、集成式智能热管理系统。

1)针对智能座舱,华为的理念是聚焦核心能力和生态构建,做面向“车”的操作系统,实现硬件在使用周期内可插拔式升级,软件做到全场景协同、常用常新。

2)针对智能驾驶,华为推出了自研的4D毫米波雷达和MDC大算力计算平台,有诸多亮点。智能驾驶开放平台强调与高精度地图结合,通过真实环境数字孪生进行场景仿真。

另外“华为八爪鱼”还具备三大关键特性:①自动标注能力;②云和MDC协同的难例场景智能筛选;③自动驾驶DevOps能力。我们认为,针对自动驾驶,除了感知和计算软硬件性能的提升,场景仿真、持续的数据标注和算法学习迭代能力是关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