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全市场第一,85亿元主力净流入!电子ETF放量大涨3.80%
0人浏览 2021-04-19 17:23

今日(4.19)A股放量大涨,上证指数收涨1.5%;创业板指涨超4%,创逾14个月最大单日升幅。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60亿元,创年内次高,历史净流入额排名第八!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239.7亿元,其中电子行业获A股主力净流入85亿元,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高居榜首!

电子龙头股涨势亮眼!在电子ETF(SH515260)持仓的50行业龙头股中,46只收涨。前十重仓股中,歌尔股份开盘不到一小时涨停封板直至收盘;立讯精密盘中一度涨停,收涨9.86%;海康威视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收涨7.33%。尾盘成份股斯达半岛涨停,长信科技涨10.37%,大华股份、三安光电、蓝思科技各涨7.43%、6.61%、6.59%。

电子ETF(515260)今日收涨3.80%,为连续第二天上涨,场内成交额超5800万元。

中信建投证券:半导体板块将继续处于高景气度周期。5G、HPC、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共振带来持续旺盛需求,长期需求增长与短期供应链失衡导致供不应求的局面将会保持,并至少持续至2022年。建议持续关注半导体龙头公司的成长机会及行业全面扩产带来的国产化机遇。

电子ETF(SH515260) 一键布局50只电子龙头股,高效把握电子板块行情,消费电子、5G产业、半导体、芯片、新能车、物联网、云计算等热门主题打包收入囊中。

从投资效率上看,电子ETF(51526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90元左右,卖出无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且相对个股投资胜率更高。

【天风证券:中证电子50指数投资价值分析】

1)中证电子50指数(931461)选取电脑与外围设备、电子设备和半导体等行业中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电子板块上市公司股票整体表现。集中了电子行业内知名度高、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企业,聚集了电子行业的核心龙头资产。

2)中证电子50指数权重集中度高,优中选优,聚集电子行业核心资产:剔除全市场流动性最后的20%股票后,选取属于电脑与外围设备、电子设备和半导体等行业总市值排名前50的股票,集中了电子行业内知名度高、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的企业。

3)电子行业景气度回升,行业前景可期:5G建设加速,助力开启新一轮换机周期。多项政策支持、主设备商积极响应加速5G建设。

【天风证券:当前消费电子板块估值性价比凸显,三年维度来看是很好的投资时点】

消费电子未来几个关键的看点,一个是看主要的公司未来海外的布局,在海外扩张比较快的公司,会受益于业务的增长。其次,从产品的维度,可能从17年到20年,大家重点关注成长型的产品是tws(无线耳机)。再次,往多产品去延伸,电子公司除了围绕手机供应链,也可以参与到汽车的供应链体系,从消费电子往汽车电子去走打破原有的供货商的体系,这也是未来电子公司的一个成长看点。对于消费电子来说,现在如果以估值去看的话,性价比还是非常高。很多的公司估值可能也就20倍出头这,所以这样的估值(水平)在中长期来看,三年维度其实是很好的投资时点。

【风险提示】中证电子50指数(931461)基日为2008.12.31,发布于2009.7.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个股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我公司及雇员不就本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风险承诺和收益担保,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