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创业板大涨!北向资金爆买,市场发生了什么?还能买吗?
0人浏览 2021-04-19 15:31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收报3477.55点涨1.49%,深证指数收报14117.8点涨2.89%,创业板指数收报2898.73点涨4.14%;两市成交量8616亿,北向资金净流入163.16亿,从行业上看:旅游,汽车,元器件领涨;房地产,供气供热,钢铁微跌;题材方面: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特斯拉表现强势,水产品,医美表现最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指数全天震荡攀升,赚钱效应大增。

   回顾盘面,早盘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指数开启了暴走模式,一路上涨,抱团股全线回暖,带动指数大涨,汽车板块全面爆发受益于华为的“第一辆车”来了,概念股爆发涨停潮,带动新能源板块全面上涨,除此之外,金融股启动,周期股启动,包括基金重仓股也迎来了大涨,今天市场是久违的上涨,这也是中枢调整以来的一次非常难得的大涨。北向资金在连续抄底之后,今年再次出现爆买的情况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今日市场成交小幅释放,虽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但迹象也在逐步显现。因此,上周以来持续提示的中级调整接近尾声在这里正在逐步体现,而随着市场情绪的回升以及赚钱效应的出现,也或将吸引增多的观望资金进入,进一步推升市场的反弹力度和高度。 

抱团股的全线回升带动了指数大涨,但个股同样跟谁指数上涨,这里没有出现去年那种只涨指数不涨个股的情形,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市场大部分个股的机会是显而易见的,未来市场将会是一种共振的市场,随着经济恢复常态,大部分个股也迎来了业绩修复,经历春季以来的调整之后,市场向好趋势逐步显现,当前可逐步进行低吸和加仓,继续把握确定性的机会。

当前个股可关注几条主线:1、超跌+业绩支撑的品种。比如超跌50%左右,但有业绩的品种,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超跌反弹随时启动;2、低估值蓝筹股。低估值品种整体仍有优势,经济复苏中也持续受益,业绩也有保障,是稳健资金比较青睐的;3、高增长,尤其是未来盈利有望持续增长超20%预期的白马股。 

总之,当市场情绪恢复后,反弹的行情就会更精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