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私募年度奖项重磅来袭,72家获奖私募都有这些优秀“基因”
0人浏览 2021-04-19 15:05

“不负新时代,共赴新征程”,由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私募排排网主办,华宝基金、世纪证券联合主办,平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云溪基金、宏锡基金、森瑞投资协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特别联合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母基金研究中心作为战略支持单位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4月22-23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序幕。

为期两天的私募盛会,不仅汇集国际著名对冲基金、国内对冲基金机构、公募资管、券商资管、期货资管、保险资管、QFII、QDII等众多机构,峰会现场更是邀请到2020年私募冠军分享夺冠经验及后市行情展望,还有众多百亿私募现场助阵。

不仅如此,在4月23日的高峰论坛主论坛现场还将举行2020年证券私募基金两大重磅奖项——最值得信赖私募管理人、最具潜力私募管理人两大奖项的颁奖仪式。

在经历定量与定性的评选后,共计338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从国内8916家证券私募中脱颖而出,入围第十五届排排网私募奖项提名名单。

在此之后,奖项评选进入专家评审投票阶段,129位终审评委均是银行、券商、FOF等机构多年业内公认专家,熟识私募业务,拥有强大私募评价能力以及丰富的私募甄选经验,德行兼备独立投票。目前,最终获奖名单也是重磅出炉。

据统计,有72家私募机构获得2020年度最值得信赖私募基金管理人、2020年度最具潜力私募基金管理人荣誉称号,更有10家私募同时在多个策略获奖。获奖名单将在4月23日峰会现场,让我们一起看看获奖私募都有哪些优秀“基因”吧!


72家私募斩获年度重磅大奖,10家机构一举拿下多个奖项

被誉为中国私募界“奥斯卡奖”的第十五届排排网私募奖项包括最值得信赖私募基金管理人,最具潜力私募基金管理人两项大奖。

之所以私募排排网奖项在作为行业内极受关注与参考价值,是因为私募排排网在2011年就已经率先在私募行业进行评级、评奖机制,公平,公正的媒体视角和权威,专业的评判体系使“排排网私募奖项”迅速得到行业认可,不仅是私募行业最具深度影响力的奖项,也成为不少机构与投资人选择私募的参考。

私募排排网最值得信赖私募基金管理人,最具潜力私募基金管理人两大奖项既看重长期投资价值与长期收益,同时也着力发掘市场上新锐私募管理人,在嘉奖“长跑健将”的同时,也为新生私募提供展示平台。

除了事件驱动策略外,股票策略、复合策略、组合基金、宏观策略、管理期货、相对价值、固定收益等七大策略分设最值得信赖与最具潜力管理人奖项。

从奖项设置来看,最值得信赖私募基金管理人需满足:公司成立3年以上、入选策略公开业绩3年以上、管理规模5亿以上。最具潜力私募基金管理人需满足:公司成立1年半以上且3年以下、入选策略公开业绩1年以上、管理规模1亿以上。最终,共有两大维度的84个私募奖项。

在剔除获得多个策略奖项的重复私募后,共有72家私募荣膺年度荣誉,获奖率仅千分之八。由于不少私募在投资过程并不局限于某个策略,更有不少私募涉猎多个策略,所以在最终获奖名单中,也有私募同时多个策略获奖。

在72家获奖私募,有2家私募同时横扫三大策略榜单,另有8家私募在两大策略均榜上有名,体现出上述私募多策略布局的优势,其余62家私募则术业有专攻,在单个策略领域大有建树。


上海占去获奖私募半壁江山,百亿私募火遍全场

由于此次奖项设置分为最值得信赖与最具潜力两大维度,对应的私募成立年份、规模也存在一定差异。从获奖私募的公司规模来看,百亿私募数量占比最高为22.22%,有16家百亿私募获此殊荣。

其次是15家规模在20~50亿的私募获奖,数量占比20.83%。获奖的50~100亿、0~5亿私募机构均为10家,分别占比13.89%,规模在10~20亿、5~10亿的获奖私募分别为12家、9家,数量占比分别为16.67%、12.50%。

获奖私募都来自哪些地区?按私募实际办公地计算,72家获奖私募来自国内10座城市,其中上海地区有36家私募获奖,数量占去全国的一半。在传统私募重镇中,上海私募不仅业绩领先,管理规模在国内也是排名第一。另有17家北京私募获奖,深圳7家私募获奖、杭州5家私募获奖、厦门也有2家私募获奖,福州、广州、南通、宁波、重庆也各自有一家获奖私募作为代表。

老牌私募固然可贵,新锐私募也不容小觑。从72家获奖私募的成立时间来看,最早成立于2004年,成立至今已有17个年头;也有私募成立于2019年,也就是说从公司成立到获奖,仅用时不足两年。

具体来看,有11家获奖私募成立时间超过十年,这也意味着多数获奖私募成立时间不足十年,仅在2014-2016年成立的获奖私募就有43家,占比超过一半。


近五年平均收益140.76%,更有私募最大回撤仅1.05%

获奖私募除了公司治理、品牌影响力等定性指标外,更重要的还是公司的收益、最大回撤、夏普比率、索提诺比率等定量指标。

从72家获奖私募的近五年收益来看,最高收益456.86%,最低收益49.19%,平均收益高达140.76%。获奖私募近五年平均年化收益为18.28%,最高年化40.89%,最低年化亦有8.33%。

私募长跑冠军向来不止是收益的“向前冲”,对回撤的良好控制既体现了私募管理人的风控水平与执行效率,还能带给投资人更好的投资体验。获奖私募成立以来的平均回撤10.05%,私募最大回撤的峰值为37.04%,最大回撤的最小值仅有1.05%。

查看具体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