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电气设备:A级电动车爆发在即,上调全年新能源车销量预测至240万
0人浏览 2021-04-19 15:00

作者:无崖子

仓位策略:90%,持有消费,医药,创业板,互联网,高铁

新能车:A级电动车爆发在即,上调全年新能源车销量预测至240万

A级车占到国内乘用车市场份额的60%,市场空间近1200万辆,但渗透率仅为3.3%,低于2020年5.9%的平均水平。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0年国内乘用车销量1976万辆,其中A级车销量为1189万辆,占比60%;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16.8万辆,渗透率达到5.9%,其中A级新能源车销量为40万辆,渗透率仅为3.3%,低于平均水平。

虽迟但到,A级新能源车或迎来爆款,比亚迪秦PLUSDMI直面冲击10-15万红海价格带,击中近350万辆市场空间。

随着21Q1自主品牌推出的一系列兼具价格以及性能的A级产品(比亚迪秦PLUSEV、比亚迪秦PLUSDMI、广汽埃安Y、小鹏P5),我们预计A级电动车销量爆发在即,上调全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预测至24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220万辆,电动化渗透率将超过10%,电动车渗透率有望开启指数级增长趋势。

比亚迪秦PLUSDMI将成为爆款的三个原因:

1)外形美丽。BYD秦PLUSDMI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Dragon Face,外形酷似汉。汉在2020年上市后大卖,使得比亚迪品牌力得到有效提升,逐步在消费者心目中获得认同。

2)价格合适。比亚迪秦PLUSDMI价格区间10.78-14.78万元,并把油耗降到了3.8升/100公里,解决了混动的节油,又没有纯电的里程焦虑,同时价格杀入10-15万元的A级燃油车红海市场,作为入门级车型非常合适。

同时,比亚迪秦PLUS还提供了EV版本,补贴后价格区间为12.98-16.68万元,对应续航400-600km,预计13.98万元的500km版本将为主力车型,为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3)智能化加成。比亚迪秦PLUS全系标配LED大灯、10.1英寸(部分车型为12.8英寸)旋转屏幕、手机NFC车钥匙、无钥匙系统等,旗舰车型则额外搭载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近光灯、自动紧急制动、行人识别/保护、盲点监测、倒车侧碰撞预警以及并线辅助等智能驾驶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从目前的订单量来看,比亚迪秦PLUSDMI有望成为A级车市场第一款由产品力驱动的爆款新能源车型。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建议关注以下投资主线

1)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稳健龙头。

2)深耕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企业。

3)受益于全球电动化浪潮的锂电池产业链标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