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19魔咒来袭,你相信这个吗?
0人浏览 2021-04-18 15:28

吕杨先生第 961期分享”


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不断披露,各种幺蛾子也都出来亮相了。

1,华夏幸福,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51.01亿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420.63亿元。

截止周五收盘,华夏幸福总市值259亿元。

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547.7亿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460.7亿,短期借款342.6亿元。

三个锅盖,五口锅,这么多钱该怎么还哦?

…………

2,欧菲光,修正2020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司现预计亏损18.5亿元,公司原预计盈利8.1亿至9.1亿元。因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公司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确认资产减值损失。

这是欧菲光,第2次这么干了。

2019年年1月31日,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营业利润18.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98%;利润总额20.57亿元,较 上年同期增长109.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64%。

结果在2019年4月26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营业利润-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0.06%;利润总额-4.96亿元,较 上年同期下降15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3.10%。

然后股价当时挨了4.5个跌停。

时隔一年,又来这么一出。虽然4.5个跌停是不会有的,但明天开盘后,股价被情绪宣泄是无法避免的。

公司被苹果终止采购关系,这是很早的消息了,市场之前都传了好几个月了。按道理来说,公司在上一次预告2020年业绩时,应该能估算出实际的业绩情况。不知道是何原因,又闹这么一出。

…………

3,ST康美,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亏损244.8亿-299.2亿元。此前预计亏损148.5亿-178.2亿元。 

我去看了一下公司发的公告,4400万元的商誉减值、10亿元的信用减值、12亿元的工程及固定资产减值、5亿元的补充计提或有诉讼支出,这些都不提了。

单单说说存货。我查看一下公司2020年三季度末的存货是306.8亿元,这次203亿元的“存货”减值,占到之前总存货的66.17%。不带这么玩的,之前仓库里面的存的是“海绵宝宝”吗?天气热了,缩水这么严重。

康美药业,本周五收盘,总市值102亿元。2个多的公司市值,就这么一笔抹掉了。

大额减值或计提后,康美药业的净资产应该就是为负了,离退市又近了一步(不是应该早就退市吗?)。

以前还经常看电视的年代,时不时能在中央电视台,看到康美药业的音乐广告。歌挺好听的,讲的是一段爱情故事。谁能想到公司居然变成如此模样。

4月16日,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接受50名以上投资者委托,对康美药业启动特别代表人诉讼。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明确适用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审理本案,这是我国首单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是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对于在财务作假时间段,持有康美药业的朋友,我是建议去参与集体诉讼吧,能挽回一点是一点。

还有康美药业的投资者,高喊着“利空出尽”,要继续买入。据我所知,市场上确实有一些资金专门做这种利空爆雷股的反抽,也有成功的案例。比如宁波敢死队的总舵主徐先生,2011年12月21日在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失败后(啤酒公司去弄乙肝疫苗,当年就是这么神奇)第10个跌停盘,翘跌停板入场。虽然最后胜利大逃亡,但在他买入后,股价又继续下跌了28.63%。这种刀口舔血的操作,不是那么容易的,成功者寥寥无几。

ST康美公告里面,还有一句话特别有意思:“若剔除大额减值因素等影响,公司核心业务保持稳定”。

这相当于一名投资者说,若剔除掉亏损的交易,我的盈利水平还是很不错的

…………

周五,我找了3只近期突破历史新高的股票,想要跟踪一下。

不荐股,只是对这3家后期的走势,有很大的好奇,想看看他们后面会怎么走。

想着一只个股的股价上涨之前,先想好撤退止损的路线。这3只股票的止损点,还各不一样,

李子园,收盘价跌破10日线,为短期上涨的止损位。

中顺洁柔,收盘价跌破20日线,为短期上涨的止损位。

华东医药,收盘价跌破60日线,为短线上涨的止损位。

特别是华东医药,在历史高点附近持续大幅放量,筹码大幅度换手,后期大概率会有动作。

看空的人会说,机构大幅获利后,在历史高点附近把筹码都倒到散户手里了。

看多的人会说,机构敢于在历史高点大量买入,表示后期会再起一波升势。

看多看空,谁对谁错,用后期股价的走势来验证吧。

…………

明天4月19日周一,有老读者又提到了419魔咒。

也就是每年4月19日,大盘总是容易大跌。

A股历来的各种魔咒,其实挺多的。比如“世界杯魔咒”、“奥运会魔咒”、“偏股型基金88%仓位魔咒”、“两桶油魔咒”、“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丁蟹魔咒”、“大同煤业涨停魔咒”……

这些魔咒,有一些,确实是有背后的逻辑所在。

比如,“世界杯和奥运会魔咒”,大赛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走了,同时也是4年一次的经济周期,股市相对容易下跌。

比如,“偏股型基金88%仓位魔咒”,当偏股基金已经都上大仓位了,那表示市场后续子弹就不足了。

比如,“大同煤业涨停魔咒”,周期股被大幅拉升,表明市场短期可能没什么好买的了,容易发生调整。

比如,“两桶油魔咒”,当资金集中拉抬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时候,往往都是刻意的拉抬指数。别的资金一看见这个就抢跑了,也就容易导致大盘回落调整。

“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丁蟹魔咒”,则是因为相信的人多了,反而让一件无意义的事情,对市场有了一些影响。更有资金,刻意的利用这2个魔咒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但这2个魔咒的影响力,已经在慢慢减小了。

至于“419魔咒”,我认为更多是因为这个时间是年报和一季报的发布期,很多大雷会爆出来,导致个股和大盘异动。

另外,咱们经常说的A股“五穷六绝七翻身”,也是因为五月和六月是全年一个财报空窗期.七月份又开始有中报预告,又可以炒中报了。

同样的,11月和12月也是一个财报空窗期。

对于“魔咒”,大家正常看待就好。

有一些魔咒,确实还有一些靠谱。但我个人对“419魔咒”,是不怎么感冒的。

反正明天就是419了,咱们就拭目以待,看看这个魔咒灵不灵。

…………

2021年4月18日 14点06分


特别声明:本人任何观点,皆为交流探讨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人不负有更新以往文章观点之责任,一切以最新文章为准。

本人不荐股、不建立任何群、不加任何联系方式、更不会主动指导操作。但凡主动联系你的,都是骗子,谨防上当受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