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医疗:早筛产品落地在即,肿瘤筛查迎接新变局!
0人浏览 2021-04-14 15:52

作者:无崖子

仓位策略:80%

早筛产品落地在即,肿瘤筛查迎接新变局

癌症严重危害居民健康,传统筛查方法效率过低

癌症早诊早治可提早发现肿瘤病变,提高患者生存率,节省治疗费用。癌症早筛取样体液样本,捕获CTC、ctDNA等标志物评估肿瘤情况,无创高效,检测灵敏,患者接受度高,优于血清检测、影像学等传统方法。

随着多靶点、多组学、大样本筛查方法的逐渐成熟,早筛产品陆续进入上市阶段。结合全球癌症早筛的研发进展以及实际应用情况,我们认为早筛产品有望在结直肠癌、肝癌、肺癌等领域率先实现商业化。

结直肠癌率先实现商业化,有望成为早筛第一赛道。结直肠镜检测侵入性强,患者接受度低。国内诺辉健康早筛产品常卫清于2020年11月获批,是国内首个获批的早筛产品,有望率先打开空白市场。

肝癌早筛LDT进展迅速,产品落地指日可待。AFP检测假阳性过高,超声对早期肝癌不敏感。肝癌早筛产品如泛生子的HCCscreen以及贝瑞基因的莱思宁先后以LDT的形式进入市场,随着前瞻性试验的不断推进,IVD产品有望加速获批。

肺癌早筛效果卓越,未来可期。LDCT难以分辨肺结节性质,因其过高的假阳性和过度诊疗受到质疑,人群筛查率低。肺癌早筛目前处于临床研发阶段,xx集团、xx医学等公司的前瞻性试验临床数据优异,未来值得继续关注。 

癌症早筛市场广阔,整体处于发展初期。随着消费群体认知提升、相关政策持续推动、早筛技术不断成熟,市场将逐渐进入高成长阶段。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