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月12日等待回踩机会
0人浏览 2021-04-11 18:35

摘要:指数跌破了5日线,继续走弱,指数对权重股的影响比较大,反而利好次新和一些超跌反弹的小票,次新要重点关注,指数目前破位,控制仓位,等重新站上5日线后再加仓。这一波大概率会回踩3328点附近的支撑,双脚落地,后面才能走的更稳。

大盘解析:本周各大指数震荡下跌,周线图上都是收出了阴线,但阴线实体部分并不大,并且本周指数虽然有所下跌,但是并未创出近期的新低,主要还是对之前的反弹的正常的调整。

总体上指数还是处在低位的震荡中,沪指的震荡区间大约在 3350-3500 点左右,前期沪指构筑了 一个 W 底,本周指数反弹到了 3500 点左右后开始向下回落,预计后市沪指有调整到 3350-3400 点的可能性,但大概率不会跌穿 3350 点左右的支撑,3330-3350 这一带的低点是前期指数暴跌时砸出来的,后市没有大的利空的情况下很难跌穿,因此指数可能会继续有所 调整,但是调整的空间还是比较有限,等待回踩,双脚落地。

板块追踪

煤炭:国际能源署(IEA)近期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2020 年,全球煤炭消费量比上年下降 4%,呈现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剧烈的下降。国际能源署指出,2020 年第四季度,全球 煤炭消费量同比增长 3.5%。而美国和欧盟国家的煤炭消费量由 2000 年占世界煤炭消费总量 的 23%和 12%,萎缩到 2020 年的 6%和 4%,合在一起仅占全球的 10%。东南亚国家煤炭消费 量快速增长,由 2000 年的 1%增加到 2020 年的 5%,超过欧盟并还将很快超越美国,亚洲地 区已成为全球煤炭消费和国际贸易的中心。 相关标的:美锦能源(000723)、宝泰隆(601011)、恒源煤电(600971)。

芯片:在疫情的干扰和需求反弹双重压力下,半导体供应链承压,产能紧缺的情况几乎存在于 产业链的每个环节,且在短期内无法解决。其中,封装基板缺货的问题持续一年之久,相关 企业也早在 2019 年起纷纷启动扩产计划,但需求量忽然暴增,供不应求的情况依旧严重。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大尺寸的 FC-BGA 基板缺货 最为严重,其他常规的封装基板也出现缺货,交期基本都在三个月到半年,有的甚至是一年。 目前从各大厂商的扩产进度来看,新增产能大幅释放将会在 2022 年,要到 2023 年后市场缺 货才可能得以纾解,因此,今年的整体市场情况仍然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相关标的:伟时电子(605218)、兴森科技(002436)、捷捷微电(300623)。

新能源: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 2021 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 意见稿)》,就 2021 年光伏发电、风电等新能源上网电价形成机制,以及最新补贴额度等作 了明确阐述。 本次征求意见稿有以下几点影响:1)政策明确 2022 年起不再提供任何补贴,倒逼行业 进入全面平价时代;2)户用项目仍有补贴且不占用年度保障并网规模,在 2021 年国内光伏新 增装机中的渗透率有望提升,并且未来将逐步成为我国光伏的主力应用领域;3)市场化并网 项目需要通过电化学储能等方式落实并网消纳条件并获得较优惠的电价,预计将提升对于电 化学储能需求。继续重点光伏和风电产业链机会。 相关标的:闽东电力(000993)、乐山电力(600644)、湖北能源(000883)。

次新股:次新是这一波的主线,从南网能源10倍,到顺控发展15b,再到泰坦股份接力,高位次新标的从来没有断过,同时也促使低位次新逐步反弹,次新是个加分项,所以后面要是有新题材出来,首先次新叠加的题材股。

4月12日低吸票:605060联德股份,介入区间:绿盘,回踩5日线低吸。止损:5个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