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投资老船长:4.11本周交易心得,学会完善自己才能做得更好
0人浏览 2021-04-11 13:44

近期的天气变化无常,连续的阴雨天气后,好不容易出现转晴的势头,今日再次下起了雨,本想出去湖边散步,看这天气,还是放弃了打算,不过看了近期的天气预报,这雨季应该要告一段落了,甚是期待。有时这天气的势头,和我们行情的走势也有相似之处,在即将出现反转之时,多空它总要折腾一下,甚至是诱多或者诱空,没有关注到实质的朋友,很容易踩坑,被深深的套住。这种经历我也有过,其中滋味,我很懂,每一次大亏损都是对你心态的锤炼,有些人会正确的去认知改变,然后逐步的恢复,交易会上正轨,但大多数人,会在原地打转,没有方向,账户做的也会越发的糟糕,我希望通过我的能力和交易经验,帮助到更多的人找到这个市场的方向,至少,让你们能在交易中更少的去范错误,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坚持。


我经常说过,交易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人性的考验,在这个市场,永远不要想着一夜暴富,因为那不现实,你的期望值太高,反而会束缚你自己,并且心态容易失衡,做交易是一个风险投资,你的眼里不能只有利润而没有风险,对于有些人来讲,确实,在这个市场赚钱很容易,但请不要只看到表象,被人赚钱的背后是在这个市场付出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并且可能前期经历过无数次的亏损总结出来的模型和交易心态的修正而得来的,因此,它能够驾驭这个市场,也能够驾驭它该赚的这笔财富。如果你,还不能做到如此,那么请敬畏谨慎的面对这个市场,并且时刻抱着谦虚学习的态度去请教。这样,你才能在这个市场中成长的更快。

这个市场有实力的人还是很多的,老船长自认为自己的技术和实力还是不错的,但我也会经常去请教,学习,我遇到过很多人,亏损的人通常会有一个问题,就是心态过于急躁,行情的走势与自己所持有的单子稍不如预期,就紧张的不行,既害怕亏损,又害怕利润回吐,往往最终出现的情况就是小赚跑,大亏死扛,这是典型的小白散户心态,即使你交易单子的准确率在八成以上,你也很难赚到钱,因为你一单的亏损可能会大大超过你前期所有单子的盈利,那么你如何能赚钱。因此,不管你持有的单子是亏损还是盈利,你需要的是更冷静的看待行情的走势,配合良好的交易心态和习惯才是你稳健盈利的基础。记住一点,你如果赚不到钱,永远不要从别人身上找原因,因为,最大的问题永远是在你自己身上,只要你自己意识到了这一点,你才能改变你目前不如意的现状,否则,谁也帮不了你。


这一周的交易时间过得很快,简单梳理一下本周的提示交易情况吧,总体来讲,本周的收获还是非常不错的,抓住了几条不错的大鱼,严格来讲,本周没有出现一单损单,因为白银的空单,及时提示了锁仓交易,并且去掉白银的损位,后期白银的走势,实现多空的双赢,也是非常不错的。


周一是假期,休市。


周二的时候,给到鸡蛋的空单,行情走势震荡,不过低位也有近30个点利润,随后行情震荡回升测试,周五则强势回落,连续持有,这波收益也是很可观,大多数朋友小赚小离场,有20来个点,也可以。还有前期给到的白糖中线单子,今天的涨势也很不错,有70个点利润,连续持有到周五,最高点有近100个点利润,老船长提示的是做中线看止盈,问题应该不大。随后给到EG的多单,行情冲高测试了反弹高点5250位置,多头利润60来个点,相当不错,合计这三笔单子,收获超过150个点,还凑合。


周三的时候,提示了三个单子,棕榈的空由于反弹没有到达预期点位直接下探,因此没有抓住,橡胶340附近的空单,则走势完美,后续走势突破下方止盈线14000位置,收获340个点,非常完美,连续持有的朋友,收获可达600多个点,还是非常香的。晚间提示了白银的空单,行情随后延续反弹回升,及时提示锁仓交易,空单是60附近介入,多单是70附近介入,行情周四的时候,先期快速回撤,最低来到22一线,低位提示空单离场,这波收获也有30来个点,行情触底震荡后,多头逐步回升,午盘开盘更是强劲拉升,白银多单连续持有的话,最高位收获可以达到100多个点。非常可观。那么今天预计收获应该超过400个点。


周四的时候,我们给到三个单子,豆一的空单,收获40个点,提示减仓离场,随后给到PP的空单,还有纸浆的空单,这两个单子走的还是非常顺畅的,纸浆最低到达6600一线,依据点位进场的话,这波纸浆最大利润有150多个点。PP在8640附近提示介入,行情最低到8510一线,那么这波空头也有120来个点,那么三个单子合计利润超过300个点,把握的不是很好的朋友,利润可能少一些,但合计至少利润有250个点以上。


周五的时候,没有给到太多的单子,晚间抓了一波螺纹的空单,收获近30个点,并且及时提示离场,赚点宵夜钱,总体表现还不错。


综合上述交易情况来看,本周收获还是非常丰厚的,单子正确率和质量也都非常高,合计的利润超过800个点,还是非常不错的,超过了前期的平均水平。事实证明,抓住行情的启动点,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老船长后续也会注意抓取这样的一些机会,精准把握一些品种的启动点介入,近期也在时常研究这样的一些形态,还是有很多心得的。

老船长经常说过,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在这个市场,我并不在意自己能赚多少钱,因为钱够花就行,也许我更在意的就是你们的态度,我希望用我的实力去证明自己,但也不强求每一个人都认同我,我会认真的做好自己,做好技术分析和交易,认真和负责的对待每一个相信我和愿意跟随我的朋友们,真诚相待,才能成就彼此,加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