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提示中小个股风险错了吗?
0人浏览 2021-04-08 17:41

语音阅读暂改在文末,节省眼睛的朋友可到文末收听。

昨天提前提示风险,就有人不服气,取消关注的明显比平日多了……


1  外围市场:


    昨夜周三美股涨跌互现, 早盘日股小跌-0.35%,韩股-0.05%,港股午盘+0.85%。人民币到6.55附近,整体外围对大盘影响 中性 。


2    大盘走势:


   周三大盘下午大盘没有继续下行,反抽微绿收盘 ,两市成交量7400亿,在昨天下午文章:妖王被关,北向跑路,反弹结束?我就提前提示风险。但这是个费力不讨好的活,昨天中午文章我提前看出风险,提示一下大家见好就收,大盘下午回抽一下,就有人不服气,在留言区反复纠缠。


今天大盘一低开,我就知道不妙。上午一度就3000多只个股下跌,之前多数股票上涨,黄线在上的情况完全逆转,变成了拉白马股,券商、白酒挺指数。但再挺也没过3500就一头栽下来,最后虽然把上证指数勉强维持微红,但黄线已经大幅下跌,带动大多数中小个股全面下跌。

中小盘股的反弹熄火,市场回到个股涨少跌多的情况。今天收盘近3000只股下跌,只有1200只收涨。涨停板由昨天的一百多只减半到只有50只,黄线下跌,证明了我昨天对中小股票风险提示对了。


做股票短期波动很难预测,要研判最好能提前应对策略,尤其是我文章分析要考虑读者都是之后看到的,如果我昨天下午还说火爆,那起到的效果不是鼓励大家去追?甭管下午还是第二天追,之后熄火了被套的是大家,挨骂的是我,说马后炮只能促使读者高位追,懂不懂怎么做股票?


我就知道很多数人来缺乏预见性,只能是看着涨说涨,看着跌说跌,只总结盘面,不做进一步分析研判最保险。就喜欢涨了大家一起哈哈哈,跌了大家一起比惨。这种文章看起来是顺自己心了,但是除了调节情绪,还有别的吗?能提高操作水平,还是能增强分析研判能力,能做到更好的回避风险抓机会吗?来股市干嘛的,追求随性顺心是消费,是花钱买心情舒畅。要赚钱是要付出心智和煎熬的。


而昨天中午写的,下午才发的文章:妖王被关,北向跑路,反弹结束?里提示风险后,今天3000只下跌,只有大盘股硬撑指数微红,和昨天恰恰相反,正好证明反弹几天很多人都忘了风险。


其实本来我还不是非常确信,但有这种自负爆棚,还说我是胡扯外行的表现,昨天其实不止一个人这样,这就是最好的反指,正预示着风险要来了。股市就是逆着大多数人的想法,和大多数人的感觉反着来的,就是反人性的。


看看昨天这个线收的,是很经典的一个线,叫“上吊线”特别经典。

没跌下去,短期回抽一下就觉得没事了,还留恋最后那点波动。不会提前设置预案操作,不知道风险要来临需要提前走。提示风险还不服了,还觉得我胡扯了。唉很多人就是没有风险意识,没有预见性,大盘没大跌他们就觉得没事。真大跌了,也晚了,被套就是这么套的


今天的线和昨天的线差点形成阳包阴。如果老读者都记得原来我说过一个形态叫“最后吞噬底”。在去年10月底就是,当时文章:今天中阴预示了什么?详细解读了这个形态,然后一路涨到现在:


这个就是在一段下跌之后,阴包阳,然后见底 。这就是最后吞噬底。但你看今天的形态,收盘前差一点就是这个反过来,一轮反弹之后,一个阴线(上吊线)之后一个阳线包上来,阳包阴造成的就是最后吞噬顶。不过最后没有形成,差一点,但也是很类似的了。


我之所以今天中午没发,就是因为大盘股还在拽指数,我如果1点多发了,又有很多来讽刺挖苦,说大盘涨那么好,怎么又胡扯?好吧,昨天该说的都说了,我们等大盘下来咱们再说行不行?


现在看到了吧,3000只个股跌,黄线指数跌,硬拉白马股挺指数,跌个股。


做股票能尽量提前一步就提前一步,不能的话只能追涨杀跌。现在震荡市,管理层已经给妖王停牌了,是胆大乱追板的时候吗?懂不懂政策风向?还做梦明天拉个板走,如果按头脑发热的想法,明天就算拉板了肯定还想着后天板,也不一定会走。没有提前风险提示,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哪能下决心走?


妖王停牌代表管理层意思,妖股炒作上面不支持,看懂以后的形势,我做的是分析以后可能要发生的事情,有人是总结盘面已经发生的事情,马后炮,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做股票如果只是看着已经发生完的去做,那就只能追涨杀跌。


我的策略也不是一天一变,绝大多数人做不了那么短,能一周转变一次就不错了。大盘没量无法突破站稳3500,那么就只有不到20点空间,妖股被关也说明妖股炒作不被管理层认可,短期有风险,要熄火。


大盘没风险当然可以轻大盘重个股,但风险要是来了怎么办?


除了及时应对,提前一点如果能大概有个分析判断是不是更好?不见棺材不落泪,不撞南墙不回头,非要等大盘跌下来个股一片惨绿,然后再被动的心绞痛着去割肉?损失已经造成,缺乏预见性也就算了。就像昨天某女人一样,别人提前预见了还出言不逊,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觉得自己反弹赚点了不得了,人五人六了,瞧不起这个那个的。风险来了没警觉,就这还想割被人,还是被人割的?


当然,有很多人就是手里拿不得钱,有钱就拿不住,一定要满仓。常年满仓。但这样常年满仓坚持多少年?没遇到超级大熊市,或者遇到的少,运气比较好。常年满仓遇到大熊,不用多,一次就可能多少年翻不过身来,是难以控制风险的。当然有人常年满仓这么做也还能翻身,但那都是选股特别好,而且特别能扛得住压力亏损的,很少很少。看心脏够不够硬,常年满仓的老同志被常年亏损压力心脏病发作,去世了的也不少见,都是我们经历过的了。


不管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就好。如果不擅长择时,成功率低,当然可以不择时。不过那是因为能力问题,就需要承担其他方风险,比如长期的资金被套压力和心理压力,能保证常年被套没有急用要割肉用钱,或者心理受得了长期巨亏的压抑。我已经历过了,也看到过很多悲剧。择时能力还可以的不用那么硬抗。


我说过一句股谚,再说一次: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父,会空仓的是祖师爷。


控制仓位就是控制风险。不会控制仓位,就不会控制风险。用调整持仓股票来,想用板块轮动来回避风险,是一种理想化的想法。大盘不在极端情况下可能有效果,但如果大盘极端情况下,比如08年、15年的股灾,16年的熔断,类似这种碰到一个都没戏,几乎所有股票都会跌,谁也跑不了。满仓就是满仓暴跌,08年满仓跌下来的那些大盘股,中石油中石化,有色金属云南铜业,西部矿业中国铝业代表的,煤炭里神华为代表的,甚至最近最火的中远海控,别看涨了几倍,08年到现在十几年也回不了本被套的死死的。


又不是公募股票型基金,有合同约束必须不能少于60%仓位,何必要时时刻刻满仓?就因为手里拿不住钱,忍不住?那把钱转出到银行账户,做别的用去行不行?买点稳定的债券行不行?能控制住不?就算公募股票基金有限制的,也很多都改成混合型了,也把仓位限制去掉了,也可以轻仓,不用非60%仓位了。何必作茧自缚?


我还是那句话,股市是个风险很大的市场,A股市场尤其大。在这个市场首先控制好风险,不亏少亏,然后抓几个机会就可以赚钱。否则时时刻刻想抓各种机会,很多都会变成陷阱。不控制风险,可能一个大坑踩上,以后就多少年都在回本的路上……


3    操作策略:


   大盘调整期间,依然维持保守的策略。不轻易接刀,不轻易抢反弹。短线反弹即便有,一般人也别做,逢弹减仓。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不操作也是一种操作。即便防御性板块也不好做,没有持续性,做的多错的多。


     时刻不忘:克服贪婪恐惧,知行合一,才能成为少数赢家。



4    资金面:


LEVEL2大单资金流出-72亿!沪市流出-42亿,深市流出-30亿。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继续流出-17亿,昨天流出30亿,连续两日流出。南下港股通流入-47 亿。


    上面有关大盘都说完了,股市无神,谁也都会有错的时候。欢迎读者朋友们批评指正,最后祝大家都能回避风险,取得良好收益。


 免责声明:以上本人对大盘、板块热点及个股分析均为个人股市日记,仅供记录个人观点看法之分享交流,没有对任何人有主动建议投资、指导操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推荐个股违法违规,我只能分析到大盘和板块,具体选股还要自己有一定基础才行。


听语音节省眼睛,信息较多,语速不慢,认真听哦。


飞人是资本市场资深人士,投资二十多年经验,从业已十五年,目前为阳光私募基金总监、基金持证从业高管。“飞人看盘”为记录分享个人策略操盘、仓位、分析研判观点的日记。专业,长期对市场节奏把握准确率高。欢迎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