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冲高回落反弹遇阻沪指微涨 资源股飙升小盘股逆市回调
0人浏览 2021-04-08 17:12

4月8日,在美国股市涨跌不一的背景下,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跳水,创指跌一度逾1%,随后震荡上行,医药、券商及部分周期板块轮番走强,钢铁、海南、证券、乳业板块表现活跃,沪指盘中逼近35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午后,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海南、医美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冶炼加工、煤炭概念冲高回落,钢铁、乳业板块涨幅略有收窄,电力板块则全天弱势领跌,燃气水务、碳中和板块走弱,前期强势股继续回落。总体来看,沪深两市全天冲高回落,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不足60家赚钱效应一般,市场大幅分化,多空博弈激烈,但成交量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3482.55点,成交额达3480亿元;深成指涨0.08%,报13989.94点,成交额达4193亿元;创指涨0.7%,报2826.99点,成交额达1394亿元。两市成交量有所回升,全天成交额逾7600亿,北上资金净卖出17亿。

盘面上,医美、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医疗、食品饮料、白酒等抱团股涨幅居前,有色、医药、辅助生殖等板块表现活跃。热点题材后排股全线退潮,电力、碳中和、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光伏、氢能源等概念明显回落。

钢铁煤炭等资源股涨幅居前 医美板块尾盘拉升

年报陆续披露头部效应凸显,证券板块涨幅居前,太平洋(601099-CN)冲击涨停,中银证券(601696-CN)、国盛金控(002670-CN)、兴业证券(601377-CN)、中原证券(601375-CN)等跟涨。钢铁板块冲高,凌钢股份(600231-CN)、安阳钢铁(600569-CN)、本钢板材(000761-CN)涨停,重庆钢铁(601005-CN)、西宁特钢(600117-CN)一度涨停。煤炭板块继续走高,神火股份(000933-CN)触及涨停,中煤能源(601898-CN)、兰花科创(600123-CN)、靖远煤电(000552-CN)等跟涨。碳中和板块则走弱,菲达环保(600526-CN)跌停,中材节能(603126-CN)等触及跌停,电力分支板块跌幅居前,湖北能源(000883-CN)跌逾9%,深圳能源(000027-CN)、华银电力(600744-CN)等大幅跟跌;燃气板块持续走低,蓝天燃气(605368-CN)跌停,洪通燃气(605169-CN)跌超9%,长春燃气(600333-CN)等跌超5%。

午后,乳业板块持续上行,近期受到糖酒会及一季报业绩的催化,皇氏集团(002329-CN)一度涨停走出3日两板行情,李子园(605337-CN)、伊利股份(600887-CN)、熊猫乳品(300898-CN)跟涨。受政策利好海南本地股走高,华闻集团(000793-CN)、葫芦娃(605199-CN)、海德股份(000567-CN)等涨停,大东海A(000613-CN)等走强。临近尾盘,医疗美容板块拉升,金发拉比(002762-CN)、爱美客(300896-CN)、鲁商发展(600223-CN)涨停,华熙生物(688363-CN)、贝泰妮(300957-CN)涨逾8%,览海医疗(600896-CN)、澳洋健康(002172-CN)、济民制药(603222-CN)、爱美客(300896-CN)等跟涨。白酒板块异动拉升,酒鬼酒(000799-CN)涨超6%,山西汾酒(600809-CN)涨超5%,迎驾贡酒(603198-CN)、古井贡酒(000596-CN)等跟涨。

我国外储规模保持稳定 外资唱多A股声浪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00亿美元,较2月末下降350亿美元,降幅为1.09%,预估3.1780万亿美元;3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外汇局表示,展望未来,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和国际金融市场仍面临较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但我国国内经济发展动力不断增强,积极因素明显增多,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此外,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发布会上,财政部要逐步提高直接税的比重,健全以所得税和财产税为主体的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其占税收收入的比重,有效发挥调节收入分配和稳定宏观经济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个人所得税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有分析指,对于房地产税,由2019稳步推进到2020稳妥推进再到2021积极稳妥推进,说明短期房地产税或将维持现状,对于已经处于低位的地产股影响也不大了,可以关注的是地产上下游的相关机会。

随着中国经济复苏持续推进,通胀走势以及与之相关的货币政策走向,成为外资机构关注的焦点。尽管春节之后,外资机构青睐的A股核心资产遭受显著回撤,但是从近期发布的二季度市场展望来看,外资机构对中国资产长期看好的态度不改。不仅如此,贝莱德近日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及政策正常化进程中保持领先,但近期由于市场担心通胀上升,导致A股市场热度骤减。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全球风险资产构成压力。不过,在市场调整后将对中国资产采取战略性资产配置,并认为A股市场经过连续调整,入市良机已现。还有机构表示,2021年二季度,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来说,资产估值的重要性凸显。

预计后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沪深两市呈现低开震荡走高态势,成交量比昨日有所放大,尾盘走势略有回落,最终三大市场均已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技术上看,昨日A股市场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收盘时仍然在5日均线之上,今日低开在5日均线之下,盘中对5日均线进行了反复争夺,最终收盘时在5日均线之上。由于上周的放量阳线抵消了之前的连续阴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好。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成交量出现温和放大,但两市成交量依然在8000亿一下,仍属地量水平。今日成交量突破8000亿,量能虽然不足以支撑强势上行,但底部区域缩量也不会出现大跌局面,所以预期指数短线不会继续回落。目前北向资金没有大额流出的迹象,市场中长线资金稳步入市,预计后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等待成交量有效放大之后再向上快速突破。

另外,近期A股市场的行业与主题轮动速度加快,各类主题轮番登场,包括碳中和、轻工制造、国产服装、旅游、抱团股等。展望后市,重点关注年报、季报方向,建议继续配置财报窗口期业绩超预期增长的顺周期方向入钢铁、有色、煤炭、电力、化工等,尽可能通过度低估值核心价值股的持仓,去平抑市场指数的波动风险。

作者:毛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