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创环保股民维权案启用代表人诉讼程序 厦门中院明确投资者可索赔范围
0人浏览 2021-04-08 09:51

2021年4月2日,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微发布一则关于,投资者诉厦门中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环保”,曾用名“三维丝”,股票代码:300056)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民事索赔一案的公告,明确了启用普通代表人诉讼程序审理本案,这是福建省首例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是对该类案件审理方式的新探索。

同时,厦门中院还明确指出了投资者的两个可索赔范围

①在2016年2月29日至2017年4月5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4月5日晚间依然持有中创环保(原三维丝)股票的投资者;

②在2017年4月29日至2017年12月22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12月22日晚间依然持有中创环保(原三维丝)股票的投资者。

根据中创环保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可以看出,该类案件部分有和解结案,部分仍在审理中。截至今年2月26日,公司此类诉讼在诉索赔金额为3452.10万元,确认预计负债1173.71万元,这表明投资者有很高的概率会索赔成功。

案情回顾:

因三维丝(曾用名)存在未按规定在临时报告及定期报告中披露有关关联交易、2017年1月18日披露的临时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报和第三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违规情形,厦门证监局依法决定对当时的三维丝给予行政处罚,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厦门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在诉讼期间,“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厦门中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字变更不会导致原责任的消除,也就是说,原三维丝的责任由中创环保继续承担

此前,孔聪律师团队已代理20名投资者到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中创环保提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起诉金额共计119.5万元。该案件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中证中小投资者投服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小投服”)鉴定,我们代理的部分投资者已收到损失鉴定报告,案件目前还在审理中,如有进一步实质性进展,我们会及时通知委托人。

适格投资者可加入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需要证券公司盖章的对账单和账户证明,其次您需要签署一下律师委托协议,一并邮寄给我们。

所需时间:您仅需用半天左右时间准备一下上述材料,后续都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注:报名审核通过后我们的联系方式将会短信发送给您,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告知您如何准备材料,您按要求准备即可。

维权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进行维权报名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参与由银柿财经和浙江法制报联合组织的维权索赔。

维权咨询

QQ客服:2036491662  客服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咨询时间:9:00-11:30,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